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脑瘫患者10天打出800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7:29 扬子晚报

  本报讯昨天上午10时,在位于徐州市淮海路附近的艺雅乐器超市一间10多平方米的小屋内,来自徐州市五区六县30多名残疾人,参加了徐州首届“艺雅杯”残疾人才艺大赛。

  参赛选手中唯一不能坐在位子上的是44岁的脑瘫患者高苏锦。在整个比赛过程中,他始终被另一名腿有残疾的参赛选手周广忠抱着。即使这样,他仍有两次因为坐立不稳,差点摔倒。他的身体严重扭曲变形,身体每时每刻都在不停地抽搐,胳膊不停地在乱转,双手
萎缩得仅有正常人的手面大小。由于说话异常费劲,他边说边比划着告诉记者,他参加此次大赛的诗歌比赛,800多个字是他用10多天的时间敲出来的。他告诉记者,他从未上过学,全靠自学,目前,他已经是初三文化程度。上世纪90年代,他开始学着打字,2001年,家里人给他买了一台电脑后,他学会上网,上个月他在徐州购物网经营了一家购物店,目前还没有收入,但他对未来充满希望。

  抱着高苏锦的周广忠是一名歌唱演员,今年39岁。他自幼患了小儿麻痹症,但对生活的热爱使他爱上唱歌,后来,一些朋友觉得他唱得还不错,有什么活动就请他表演,现在,他已经有自己的小家庭,靠着唱歌赚的钱,小日子过得还可以。“生活就是要靠自己去奋斗!”周广忠说。

  作为评委,徐州师范大学音乐系的孟老师流着眼泪告诉记者:“以前我仅仅觉得他们需要关怀和帮助。这次近距离与他们接触,我受到深深的震撼!”(汪晓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