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遂宁“小升初”还在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7: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日上午8点30分左右,位于遂宁市开发区的高级实验学校门口涌进了许多学生,这些学生大都有家长陪同。一位家长对记者说:“读小学六年级的娃儿昨天晚上回来就说明天要考试,主要是考语文和数学。还要办准考证才能入场。”

  一位家长摇了摇头叹气道:“省教育厅的‘八条规定’中明明说严禁在义务教育期间进行考试招生嘛,娃儿下学期就该读初中了,咋还要考试呢?”另外一个家长接过话头:
“你的娃儿不考试,看读不读得成!”此时有两名女生穿着满是泥浆的球鞋来到校门口。她俩是城郊上宁乡的,听说高级实验学校小升初正在招生,就冒雨赶了来。但因已经到了考试时间,且没有办准考证,便没进成考场。学校一老师安慰说:“没关系,你们下周六早点来。”

  该校一位负责人解释称,“其实不能算招生考试,我们这次主要是对在读的校内小学六年级学生实行摸底测验,看看他们平时对功课和知识掌握得如何。”记者又问:“遂宁城区的小升初是否都要考试呢?”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负责人说:“虽然上面有政策说不准考试,但据我所知,所有的中学今年可能都要实行考试。但不是现在,而是6月初。”这位负责人说,如果不实行考试的话,那些名牌中学就不能招到基础好的“苗子”,所有的学生都往好学校涌,岂不形成生源过剩吗?而条件较差的学校可能就无人读书了。

  本报记者(短信代码:4105110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