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岛城半数拍卖行“食不果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8:45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5月13日讯(记者杨冰周鹏)“仅去年一年,岛城就举办了各种类型拍卖会600多场,拍卖成交额达43亿元,比上年增长 15%,其中单体拍卖规模达22亿元,在全省位居第二……”面对这一连串可喜的数字,岛城不少的拍卖行却怎么也笑不出来,因受拍卖领域狭窄所致,岛城一多半的拍卖行常年处于没有业务或者少有业务的状态,面对远大的发展前景和目前可怜的一点点“粥”,不少拍卖行陷入了“进退两难”尴尬境地。

  “我们自己‘淘’来的‘宝贝’,往往不被市民所认可,而那些被市民所认可的拍卖品,我们根本拿不到拍卖权,如果再不另寻出路,等待我们这样小拍卖公司的,只有‘关门大吉’!”从事拍卖工作3年的孙先生的想法,代表了很多拍卖行内人士的共同心声。

  孙先生说,如今,岛城共有拍卖行44家,但目前多数拍卖行90%以上的拍品来自法院执行的物资、银行的不良资产、破产企业财产等,而能得到这些拍卖权的拍卖公司,无论是规模、人才实力都必须在岛城数一数二,而像一些小公司,根本无法拿到这些物品的拍卖权。

  对此,青岛市拍卖协会会长、青岛拍卖行董事长张青说,目前,不少拍卖企业开始“自谋出路”,拓展拍卖领域的意识正在逐步提高,目前拍卖品已涉及国有土地、企业产权、房地产、机动车、文物、艺术品以及生产资料、农副产品、日用消费品等多个领域近百个种类。同时,不少拍卖行也纷纷“自救”,将拍卖触角延伸至外地,现已发展到省内的泰安、滨州以及北京、南宁等城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