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房装修“火烧连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8:46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威海路上的一家小饭店着火了!”5月13日下午2时30分许,市民张女士拨打本报热线 82828250反映了此事。

  记者赶到现场看到,消防队员向着起大火的饭店喷水,熊熊烈火在饭店房顶上燃烧,浓烟四处飘散,令人窒息。火借风势四处蔓延,小饭店旁边的一家练歌房也“惹火上身”。由于练歌房的门头是木板所制,很快就燃烧了起来。消防队员们赶紧分头灭火。

  “不好了!药店楼顶上也着火了!”人群里传来一声尖叫,记者抬头望去,发现距离着火饭店百米之外的某药店大楼也冒起了黑烟。这时,几名消防队员立刻向冒着浓烟的大楼楼顶冲去。为了避免发生意外,几十名民警在现场拉起了警戒线。

  消防队员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奋力扑救,三处大火最终被扑灭。

  “太可怕了!”目击者孙先生一直念叨着:“幸亏人都跑出来了!”他告诉记者,饭店和练歌房着火后,火势迅速蔓延,在大风的劲吹下,冲天火苗瞬间向周边飘去,远处药店楼顶就是被落下的火苗引燃的。

  现场几名工人告诉记者,该饭店最近一直忙着装修,因为是老房子,用的木材比较多。“我看到大门突然着了,刚想过去看看,火苗就蹿了起来!”一位装修工人回忆说,随后他赶紧招呼其他装修工人离开,等大家出来时,大火已经烧到了隔壁的练歌房。

  是什么原因引起了大火呢?附近几名居民指着挂在饭店门头的电焊说:“应该是这个东西!”据知情人介绍,电焊不小心走了火,火花落到了木门上引起了大火。

  “这样的事情屡有发生!”曾经干过装修的胡先生告诉记者,现在是装修旺季,也是装修最容易发生火灾的时候。

  记者随后走访了人民路、山东路、四流中路等路段,发现不少网点房都在门外搞装修。记者在四流中路一家网点房看到,现场堆满了易燃品,工人正拿着电焊作业,人行道上火星四溅,过往的行人纷纷绕道而行。

  “违章焊接最容易引发火灾!”对于装修的火灾隐患,市公安消防局相关人士提醒说,在作业时,焊钳和焊把线应完好无损,焊钳有电焊条时,不得带电沿易导电物体移动,以免电击伤人,引发火灾。

  针对装修中的火灾隐患问题,市安监局的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下一步会加大安全检查力度,并指出装修工人都应经过安全、消防培训,在配备相应安全措施的情况下才能施工。文/图实习生黄超本报记者陈浩杰刘鑫何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