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天价”君子兰现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9:00 华商网-华商晨报

  

“天价”君子兰现身(图)

  100余个品种的君子兰花“争艳”百花馆

  ■本报记者蔡敏强摄晨报讯(记者肖鸣镝)一盆君子兰价值1000万元?

  没错!昨日,世博园百花馆内迎来首次花卉展览———君子兰花展,一盆标价1000万元的君子兰让许多游客惊讶不已。

  记者看到,这盆“天价”君子兰花高约60厘米,直观最大的不同在于叶片数量约是普通君子兰叶片数量的2倍,据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这盆花品种十分稀缺,而且已经养殖了几十年。

  据了解,此次展出的名贵君子兰大多数来自长春、沈阳、鞍山等地,共有2000盆,100多个品种,都是珍稀品种,许多花种都获得过国家和世界大奖,包括首次露面的清代末期宫廷御用君子兰等珍贵品种。但世博园的工作人员表示,本次世园会参展的花卉仅供游人参观,不存在交易活动,并责令养花者撤下标价“1000万元”的牌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