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青粤两地协作破获青海特大销售假烟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9:35 云南日报

  新华社西宁5月13日电(记者马勇)西宁、广州两地警方和烟草稽查部门11日晚联手破获一起特大跨省制贩伪劣香烟案,抓获9名主要犯罪嫌疑人,缴获伪劣香烟6135条,案值300多万元。

  据办案干警介绍,去年12月,青海省西宁市公安局城中分局经侦大队发现西宁地区的部分烟酒小卖部销售假烟,而且销售量大,品种多,他们随即与西宁市烟草部门联合成立
了专案组。经过4个多月的跟踪、布控,专案组发现一化名张燕(真名刘素文,安徽籍)的女性有重大嫌疑。进一步侦查后掌握了张燕在西宁市有9处假烟藏匿仓库,以及这个假烟制销团伙的运营情况——张燕从上线广州犯罪嫌疑人张文良处将生产的假烟用电器、茶叶的外包装作掩护,通过铁路运输到西宁中庄货场,张燕指挥犯罪嫌疑人姜宝友驾驶小货车接货并存放在9个仓库中。犯罪嫌疑人赵龙、刘家忠、张狗蛋利用摩托车负责向买家送货,张燕收款后寄往广州。

  根据掌握的情况,11日晚,西宁、广州两地警方展开统一抓捕行动,将广州的张文良、张金星(女)和西宁的张燕等9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广州的10余名参与制作伪劣香烟人员一同落网。专案组从张燕在西宁的9处假烟藏匿仓库中查获中华、芙蓉王、兰州、红塔山、大前门、延安、黄金叶等十余种在西宁地区畅销的伪劣香烟。

  办案民警表示,通过有组织、分工负责的制售网络进行大规模的伪劣香烟销售,在青海尚属首次发现。这个团伙从去年初就开始在西宁销售假烟,中华(硬)只卖25元,严重扰乱了青海的烟草市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