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城区生活细节打动人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9:36 海峡网-厦门日报

  本报参与主办的“老街光影”摄影展推出第九期

  

老城区生活细节打动人心(图)

  见到自己劳动的场景定格在摄影展上,这位环卫工人憨厚地笑了。 何书彬 摄

  本报讯 (记者 何书彬)从昨天上午9时起,本报参与主办的“老街·古巷·人”摄影展在中山路推出,照片中展现出的一个个鹭岛历史细节很快就吸引了行人的目光。

  石板铺就的老街、光影斑驳的老巷、面容安详的老人……每一幅精美的图片,都记录着我们这个城市的一个个历史细节。这些反映老城区面貌和市民生活的图片吸引着人们的目光。“这是同文顶的老房子、这里是普佑街的居民在晾晒衣物、这里是讲古脚巷的一位老人正在出门、这个大人宫巷的八旬老汉正在练猴拳……”作者的讲解和图片一起,将一个个鹭岛历史细节清晰地展现在人们眼前。

  摄影展中还发生了一个小插曲:一幅反映中山路环卫工人的图片在本次摄影展中展出,“图中人”的同事看到了,赶快跑回去叫这名环卫工人过来“欣赏”。

  本次摄影展展出作品的作者邹振冈说,几年来,他一直在用镜头记录老街、古巷的光影,“老街光影”摄影展由市城管办、厦门日报社、市摄影家协会共同主办,中国银行厦门分行协办,华亿传媒策划执行。本次所展出的是第九期,将在每个周末举办,持续一个月,欢迎市民前去观赏。(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