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厦未发现致命假药亮菌甲素注射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9:36 海峡网-厦门日报

  市药监部门将进一步追查齐齐哈尔第二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其他药品

  本报讯 (记者 陈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日前发出紧急通知,在全国范围内停止销售和使用齐齐哈尔第二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所有药品,同时要求各地药监部门在本辖区范围内就地查封、扣押。记者昨日从市药监局了解到,我市目前暂未发现被证明为假药的“肇事”药品——亮菌甲素注射液。市药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接到上级部门正式文件后,
将进一步在我市涉药单位追查齐齐哈尔第二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其他药品。

  4月下旬以来,广东省发生疑因使用了齐齐哈尔第二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亮菌甲素注射液导致多名患者肾功能衰竭的事件,引起国务院、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高度关注和重视。经广东省药品检验所技术人员连日加班工作,检验查出齐齐哈尔第二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亮菌甲素注射液含有不明成分的杂质,为假药,其生产环节存在明显漏洞。

  5月3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在接到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管局报告后,高度重视,当即采取紧急措施:立即责成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暂停齐齐哈尔第二制药有限公司亮菌甲素注射液的生产,封存库存药品,部署在全国范围内对该厂生产的亮菌甲素注射液进行检查并暂停使用。截至5月4日,该企业生产的亮菌甲素注射液(规格:10ml:5mg,批号:06030501)共120件(每件120盒,每盒5支)零111盒(包括销售到广东10件、西安市1件和该厂家库存的)全部被当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查封,待进一步处理。由于该案有关人员涉嫌触犯刑律,该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稽查部门已按规定将有关材料移交公安部门立案侦查。目前,公安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

  记者昨日走访我市药品市场,在光华、鹭燕、鼎炉、中联等零售药房的柜台和货架上均未发现齐齐哈尔第二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药品。鹭燕大药房、光华大药房和厦门医药站的有关负责人都表示,他们原先就没有从齐齐哈尔第二制药有限公司进货。在莲花二村,一家零售药店的营业员表示,他们没有销售齐齐哈尔第二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亮菌甲素注射液,但其他药品还需查验进货单据。她表示,目前还未接到公司关于将任何药品撤柜的通知。

  市药监局有关负责人昨日接受采访时表示,4月中旬,他们已对我市药品市场进行过一次清查,没有发现引发药品不良反应的亮菌甲素注射液。尽管目前还未接到上级部门的正式通知,但他们也已准备针对齐齐哈尔第二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所有药品,对药店、医疗机构等涉药单位再次进行检查和清理。(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