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钱被抢 继母苦瞒患病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9:40 华商网-华商晨报

  

钱被抢 继母苦瞒患病儿(图)

  她的眼神充满无奈■本报记者石立飞摄

  晨报讯(实习记者张鑫记者王涵)今年的母亲节,54岁的李凤杰却要在泪水中度过。

  继子身患尿毒症,好不容易凑的7000元治病钱又被人抢走。李凤杰却强颜欢笑,“一定不能让孩子知道钱被抢。”

  走廊里贴身救命钱转眼被抢

  昨日,在医大一院的走廊里,李凤杰泪流满面:“是救命钱啊,7000多呢。”

  李凤杰一家是内蒙古乌兰浩特市永联镇人,她40岁时成了唐建海的后妈。

  2005年,21岁的唐建海被诊断患有尿毒症,今年4月30日,借了一万四千多元钱的李凤杰带着孩子来到沈阳医大一院治疗。

  5月7日5时许,去打饭的李凤杰走到病房二楼拐角,一个小伙子从她的身旁飞奔过去,“大姐,地上有个纸包!”一个中年男子捡起纸包,要与李凤杰分钱。李凤杰拒绝了,这时小伙找回来。为了证明自己没拿纸包,李凤杰亮出了肚子上的布包。中年男子一把拽下了布包,和小伙一起跑下楼。

  当她追到楼下时,已不见二人的身影。

  “我就是乞讨也要救孩子

  丢钱后的一个星期,李凤杰身心备受煎熬。

  “不能让孩子知道,他一着急病就更重了。”李凤杰叹息,“虽然孩子一直叫我‘姨’,但我们就跟亲母子一样。”

  为了装做若无其事,茶饭不思的她却要在儿子面前大口大口吃饭。

  “有时候我想干脆死了算了,看着孩子,就觉着我这个后妈对不起孩子,要死也得把钱凑够了才行!”她说。

  丢钱的事很快在病房里传开,但没人和唐建海提过一个字。“她瞒得太苦了。”同病房的田先生叹了一口气。

  田先生说,唐建海的透析费用,都是病友们凑起来的。“我就是沿街要饭,也得想办法把钱凑足,”李凤杰说,“我还要把钱还上!”

  对话唐建海

  我“姨”就是我“妈”

  记者:为什么要用‘姨’来称呼继母?

  唐建海:小时候这么喊,叫习惯了。对我来说,‘姨’就是‘妈’!

  记者:姨为你操了不少心啊。

  唐建海:她心里肯定有事儿,总哭,还瞒我。

  记者:母亲节,想对姨说什么?

  唐建海:等我病好了,我要出去打工挣钱,然后给姨盖座楼,让她住得舒舒服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