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儿子为争祖产推搡老父 老人心脏病发被气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9:41 国际在线

  

儿子为争祖产推搡老父老人心脏病发被气死(图)

  二儿子庞建国

  

儿子为争祖产推搡老父老人心脏病发被气死(图)

  董秀兰老人

  子争祖产 吵闹中老父丧命

  ■父亲素有心脏病 ■儿子被押看守所 ■全家等待尸检结果

  今天是母亲节,而石景山区西黄村72岁的董秀兰老人却无法享受做母亲的欢乐。长子多次索要祖产,老伴在与长子的争执中离世,长子也因此被带进看守所。目前,这件事情如何解决还没有最终结果,正在等待尸检报告。

  长子索要祖产房未果

  昨天,记者来到西黄村46号院,庞世荣生前的居住地。这里一个月前被拆成了平地,四周打起了地基,准备建房,空地西侧有一排一尺高的新砌砖头,但大部分已毁坏。

  庞世荣的二儿子庞建国说,这里准备给父母盖新房,砖墙本已起到一米多高,但全被大哥夫妇俩毁了。

  据了解,庞世荣夫妇一直住在46号院北边的4间祖产房里。去年二儿子提出他自掏腰包将老房翻新。家人都很赞同,可长子庞建军说,老人要先答应分他一间祖产房,否则不许拆掉老房。

  “小军(庞建军)结婚分家时,他爸就向生产队要了一处宅基地给他。他在上面盖了300多平方米的小楼,有20来间屋出租。其次,小军不是产权人,房子拆还是不拆不由他说了算。再说,我们俩老人还在,还没考虑分遗产。”董秀兰向记者述说了事情原委。

  发生争执父亲死亡

  由于庞建军总要房,庞世荣最终答应给他一间,而庞建军又提出要父亲立个字据,否则就继续阻挠拆房。董秀兰告诉记者,4月10号老房开始拆时,庞建军竟爬上屋顶索要字据,否则谁拆他就打谁。73岁的庞世荣气得只好亲自上房拆砖。此后,庞建军夫妇俩又常来工地捣乱,并推掉了已砌好的部分。

  4月20日清早,庞建军又在工地争吵,老人因此受伤,心脏病也犯了,送进医院后总算抢救过来。庞世荣当即就写下了与长子永远脱离父子关系、也不分予他任何遗产的声明。

  5月2日下午,庞建军在工地与父亲再次发生争执。邻居张大爷说:“我出门就看见父子俩推来推去,老人非常生气,直想打儿子。我赶紧把两人拉开了。”庞建国称:“当时我父亲就瘫坐在地,脸色不对劲,话也说不出了,我使劲掐他人中,也不管用,送到医院后也没抢救过来。”

  庞世荣去世后,庞建军当天被警察带走。据其家人介绍,老人死亡一事已经立案,一家人正在等待法医对尸体的鉴定结果,庞建军至今被关押在看守所。

  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