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捐赠一副担架"活动爱潮澎湃 读者络绎不绝献爱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10:44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记者 郭燕群

  昨天是周末,一大清早天就下起了瓢泼大雨。令人感到意外的是,大雨没有淋湿热心读者的爱心。昨日,前来献爱心的读者络绎不绝,本报收到的担架善款总额也升至19740元。

  当年人助他 如今他助人

  昨天上午8时30分,南宁茅桥机械厂62岁退休职工吕庆铨冒着大雨来到本报。他从12日晚帮一家单位守夜至13日上午7时,几乎一夜没合眼,但为了捐款,一早就来到报社。

  在捐款过程中,吕庆铨一直不停地说自己捐赠数量太少感到不好意思。这位头发斑白、穿着朴素的老人,因为经济拮据,家里从没有用过煤气,只烧木柴。吕庆铨说,1962年,母亲生弟弟的时候难产。当时,一位三轮车夫和南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均向母亲伸出援助之手,母亲才得以保住性命。后来,医院得知吕庆铨家庭确实困难后,还免去了其母亲住院剖腹产的全部费用。

  吕庆铨说:“别人帮过我们,现在别人有困难,我也要尽点力。”

  年轻准妈妈 献出爱心3000元

  “嘀嘀嘀……”5月12日晚上,记者的手机收到了这样一条短信:“我是一名准妈妈,刚看到今天早报爱心献给母婴活动的报道,想捐10副担架款,该如何捐?我希望我也能顺利地生下我的宝宝!”

  这名准妈妈叫陆绍清。5月12日晚,记者联系上她的时候,她表示不想露面只想通过银行汇款。没想到,第二天上午,陆绍清来到了本报,拿出了3000元担架款。

  当记者告诉她,这是迄今为止本报收到的最大一笔个人捐款时,陆绍清反而不自在了:“本来以为有人比我捐得更多的。”

  孩子捐出零用钱 老人亲自献爱心

  由于是周末,一些家长也带着孩子来献爱心。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士告诉记者,她的孩子在家听她读报道后就要求来捐款,她告诉孩子“捐款后就没钱给他买零食了”,但孩子还是坚持来捐款。来到本报楼下后,她再次问孩子“后不后悔”。孩子肯定地表示:“不后悔!”

  昨日,李女士带着78岁的老母亲来到本报,代表一家四口捐了300元钱。李女士说,母亲年轻的时候也是从事妇女工作,所以坚持要一起来捐款。编辑:黄皓作者:郭燕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