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京医科大举行母子见面会 超级网虫不愿见病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10:46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今天是母亲节,昨天,南京医科大学邀请了60多位母亲前来学校与子女会面。在这特别的日子里,该校一名男生却不愿见自己的母亲,这位刚刚出院的母亲只好在会场外辛酸落泪。

  本月,南医大第一临床02年级和康达学院02年级分别给近千名学生写了一封感恩信,并根据回信和调研的结果,邀请了60多位母亲昨天来校与老师以及子女见面。

  伤心母亲是连云港东海县的一名农村妇女,50多岁的她因为病痛手术在医院里住了一个月,听说正在上大四的儿子竟然上网成瘾,经常夜不归宿后,她忍着病痛从老家赶到南京。谁料,儿子竟然不愿意见她,同学们也想方设法地帮她联系,可是一直联系不上。

  病痛身子又遇上伤心事,她一下子就急哭了,泣不成声地告诉大家,她一共生了4个子女,两个孩子都在上大学,家庭负担很重,为了供应孩子们上学,她的病也是一拖再拖,实在扛不住了,才借钱做了手术。“孩子怎么就这么不争气呢?他的学费都是靠他妹妹辛苦打工赚来的……”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伤心母亲还没有见到自己的儿子。学校赶紧派出更多的学生出去寻找,最后,终于找到了他。

  该同学一脸尴尬地出现在众人的视线下,当他看见母亲憔悴又布满泪痕的面容,他的眼圈也红了。张同学哽咽着表示,以后一定要戒掉网瘾,不让母亲操心。

  与伤心母亲相比,其他母亲要幸运多了,子女们早早就恭迎在那里。

  但从现场的调查来看,几乎90%以上的同学不知道自己母亲的生日,而所有母亲却都记得自己子女的生日。

  医学影像专业的邱同学当年是从身份证上查到母亲的生日。当他给母亲送生日蛋糕时,母亲异常地惊讶,她说:“只要你好好学习,身体健康,好好做人,我就心满意足了。至于蛋糕我不在乎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