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家长连夜排队为哪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10:47 温州都市报

  为了让自家孩子能“挤”进当地一所知名幼儿园,龙湾区70来名学生家长守候在该园门口准备熬夜到次日天亮,这是昨晚发生在龙湾区永中街道龙湾区第二幼儿园门口的一幕。

  昨晚9时许,记者在龙湾区第二幼儿园看到,大门上用黑板写着“招收小班幼儿70名”,而门口人头攒动,不少学生家长拿了张小凳子占住位置,里面有父母辈的,也有爷爷奶奶辈的。据他们介绍,从昨天下午3时许,就有学生家长闻讯陆续到幼儿园门口驻点守候,
不到3个小时,就有超过70名学生家长赶来,随后迟到的学生家长只能打退堂鼓。因为要等到次日幼儿园开门才能登记报名,一些学生家长干脆打牌或闲聊以熬过这漫漫长夜,但没有一个人选择放弃。

  对于公开报名出现火爆情景,该幼儿园负责人项园长也未曾想到。项园长称,今年是连夜排队等候报名的第三个年头,因为辖区里新办了不少幼儿园,她们还一度担心招生会有点困难,但结果学生家长却早早前来排队,比去年的时间更为提前。她们能体谅家长连夜排队的辛苦,但也很无奈。

  龙湾区教育局一位分管幼教工作的副局长对此表示,在永中街道公办的幼儿园就一家龙湾区第二幼儿园,每年想要报名进入该幼儿园的人数都是录取人数的很多倍,因此造成了这种家长连夜排队的情况。他提醒广大家长,盲目跟风报名不可取,该街道其他的民办幼儿园各有特点,应该要选择最适合孩子的幼儿园。

  记者从我市一些知名幼儿园获悉,今年他们幼儿园的招生工作正在进行中,并没有出现像龙湾区第二幼儿园的这种情况。教育部门也在对幼儿教育进行正式招生前的摸底、调查工作。但一些知名幼儿园学生家长称,他们有时都要提前半年到学校预定,并要找关系托人来争取入学名额。夜间值班记者吴祖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