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他们手指仿佛长了眼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10:47 温州都市报

  陈美玲的10根手指仿佛长了眼睛,一边准确地按遍“顾客”的头面部,一边念念有词:分抹印堂到太阳穴……这是一双怎样的手?厚实的手掌,粗硬的手指,食指骨节因为长期弯曲用力已经起了老茧。

  昨天,来自全市各地的56位盲人按摩师在盲人按摩技能比赛中展露身手,一决高低。按照比赛规则,每位参赛选手需要进行头面部、胸腹部,上肢、下肢,颈肩、腰背,后下
肢四轮按摩技能比武。优胜者将参加10月浙江省残联组织的选拔赛,表现突出者还有望参加全国比赛。

  结束了第一时段的比赛,陈美玲由工作人员引领着走出比赛室,额上渗出了密密的汗珠,“太紧张了,刚才手都有点抖。”来自苍南的陈美玲,一年前在苍南宜山开了自己的按摩店,生意非常不错。在参赛选手中,自己开设按摩店的并不鲜见。自1998年市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中心开设盲人保健按摩培训以来,目前已有超过500名的盲人实现了就业。而这,也成为许许多多新学员的目标。

  昨天,市残联盲人按摩培训班的12名新学员统一着装,他们的任务是轮流扮演“顾客”。“第一次感觉不错,第二次挺舒服,第三次……等到按摩10次就接近麻木了。”来自平阳的叶友明笑着指了指自己发红的面部,他担任的是头面部按摩模特,休息一阵子后还要继续上阵。

  对于盲人来说,生命的形式不仅仅是看,“还可以闻,还可以听,还可以摸,眼睛看不见,我们仍然可以用心触摸生活。”一位参赛者这样说。本报记者叶慧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