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担心“肿瘤医院”影响生活 业主抗议小区建医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10:56 国际在线

  由于担心小区一座三层楼房被建成肿瘤或传染病医院,昨天上午,红莲南路乐城小区众多业主聚集在路边进行抗议。

  业主们认为开发商售楼时承诺该楼为商用,此举属于违约。宣武区卫生局表示,该楼投资方虽是北京三环肿瘤医院,但此处实际建的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昨天中午11点半,红莲南路乐城小区门口马路以及人行道上聚集了小区居民。由于人多,部分居民堵住了小区前方的道路。有居民说,买房时开发商曾承诺这幢临街的三层楼作为商用出租,引入超市、银行,现在却转手卖给了北京三环肿瘤医院,后者打算用这座楼设立分院。“这样的肿瘤、传染病医院堵着小区门口,会给居民的健康带来危害,还影响出行。”现场一位姓罗的业主表示,小区居住密集,医疗设备和医疗垃圾的辐射会是个大问题。业主们情绪激动,但没有过激行为,20多名警察和七八辆警车在现场严阵以待。

  中午12点30分,六七名毛遂自荐的业主代表在居委会与宣武区卫生局副局长何永洁,以及广外街道办事处王主任进行了交流。何永洁向大家介绍,今年3月份投资方向卫生局申请行政许可,请求在红莲南路6号院设立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考虑到广外地区固定人口超过10万人,仅有一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不够,卫生局批准了该请求。“批的仅是设置请求,它要想开业还需要经过种种手续。”何永洁承诺,小区居民大可放心,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成后不会走样,并且会把居民“不要医院”的要求反映给上级。

  “肿瘤医院投资办的,就一定建肿瘤医院,这是一种误解。”昨天下午5点,该楼的投资方北京三环肿瘤医院张院长说,开发商中房地产卖房时曾提到该楼属小区商业配套。张院长表示,该服务中心不设病房,顶层为餐厅,一层部分商用出租,部分拿来作保健教育宣讲课堂。(记者王大治实习生苏季)

  来源:京华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