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网吧游戏厅安装“监控眼” 帮助“浪子”回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11:3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呼和浩特5月14日消息(记者阿都钦 满洲里电台记者许雯) 今年5月31日前,满洲里市所有的游戏厅、网吧都必须安装视频监控系统,并由公安机关负责检查验收,未安装视频监控系统或监控系统不符合要求的一律停止营业。这对于过去许多家长想把沉湎于游戏厅、网吧的孩子拉回来,无疑有了好帮手。

  据了解:满洲里市做出的这项新规定,要求网吧、游戏厅在营业时禁止关闭视频监
控系统,如关闭或不能回放三十日内视像的,视情节轻重依法予以2000元至10000元的罚款,并责令停业整顿。过去许多学生家长对自己沉湎于网吧、游戏厅的孩子伤透脑筋,为了从网吧里拉回自己的孩子,试用了许多手段和方法,但很少有“浪子”回头。

  今年,满洲里市公安局、工商局、文化局对全市网吧、游戏厅实施专项整治,游戏厅、网吧营业时间必须符合国家的相关规定,要求游戏厅、网吧经营者对每一位操作台上的消费者的年龄作详实登记,不按有关规定接纳未成年人入场、不遵守营业时间等发现一次依法罚款2000元。情节严重的公安机关或文化市场管理部门有权责令停业整顿,依法罚款10000元,对三次以上接纳未成人年或一次接纳未成年人8人的,由市文化市场管理部门吊销文化经营许可证,工商部门吊销营业执照。

  除了在网吧、游戏厅里安装“电子眼”之外,满洲里市还将有流动“监控眼”,综治部门聘用的社会监督员,有权持监督证对游戏厅、网吧经营者的经营行为进行监督。综治部门根据监督员的工作成绩给予表彰奖励,社会监督员每举报一次游戏厅、网吧接纳未成年人等违规行为,将奖励一定数额的奖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