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公积金贷款买房 提前还贷三方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11:57 今晚报

  ▲读者刘先生:我想提前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还款手续,了解一下有关政策,希望帮助咨询。

  ■“有事您言语”专栏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根据本市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借款人提前偿还贷款本息,应当向贷款银行提出申请,并经贷款银行和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同意。由担保公司提供贷款保证的借款人还应事先通知担保公司。借款人
提前偿还组合贷款时,应采取同一种还款方式,并同时同比偿还组合贷款中的住房公积金(组合)贷款本息和贷款银行自营性个人住房贷款本息。

  借款人提前归还贷款本息,可以按下面三种方式之一提前还款:

  1.提前一次性归还全部贷款本息。借款人可以提前一次性归还全部剩余贷款本金及利息,应还利息按剩余本金实际占用天数乘以与借款合同约定期限相对应的现执行利率计算。

  2.提前归还部分贷款本金。借款人可以在归还上期应还贷款本息后,提前归还部分贷款本金。在还款时按照提前归还的部分本金实际占用天数计算并结清所还本金的应收利息,当期及以后的月应还本息额按照剩余本金、剩余期限重新计算。

  3.提前预还几个月贷款本息。借款人可以提前预还几个月贷款本息,但不能跨自然年度预还。归还后,借款人仍按原月还款额归还剩余贷款。 张振宁 刘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