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齐市假药已被封杀 全市绝大部分医院未曾进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14:2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5月11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在全国范围内停止销售和使用齐齐哈尔第二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所有药品(见昨日本报A2版报道)。记者昨日走访广州市内多家大医院了解到,这家公司生产的药品在广州所占比例不大,尤其是由该厂生产的引起患者严重不良反应的“亮菌甲素注射液”,市一医院、市二医院、红十字会医院及广州市肝病医院(市八医院)等都从未进过货。广州市药监局稽查分局昨日表示,已在全市范围内查封扣押齐市假药,目前已经完全控制广州市场上所有齐市二药产品。

  广州市第八医院院长唐小平指出,在广州,绝大部分医院都没有使用被封杀的这种药品。从多年使用的情况来看,目前还没发现患者有任何的不良反应。

  广州市药监局稽查分局副局长张建山介绍,虽然问题产品已经在全市范围内得到控制,但清查行动还没结束,药监部门还将继续跟踪追查。

  (伟平)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