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能干月嫂患有梅毒从业五年终被解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15:00 新民晚报

  本报讯广州消息:有个能干的月嫂经验丰富,既能照顾产妇和小孩,又把家务料理得井井有条,但是,这样的月嫂日前却被张先生辞退了。家住东莞的张先生说,这位由熟人介绍的具有多年从业经验的月嫂竟然被查出患有梅毒,手忙脚乱的他不得不辞退月嫂,请长假自己伺候妻儿。

  张先生昨日说,儿子出生前3个月,岳母就通过熟人预约了一个本地人当月嫂。据熟
人介绍,这个月嫂已经做了5年,因为经验丰富非常抢手,包吃包住一个月收费2500元。

  月嫂如期到位后,的确非常能干,既能照顾好妻子和孩子,又能见缝插针地把家里的卫生搞得干干净净,全家都很满意。

  这位月嫂称,她每年有10个月在别人家做这项工作,每家人都体检过,身体很健康。但是,由于张先生的太太是位医生,她坚持要为月嫂做一个全面体检,检查结果令全家人大吃一惊:这位月嫂的梅毒血清检查呈阳性!

  前天,张先生给了月嫂500元钱辞退了她,并劝其进行系统治疗。

  这名月嫂说其实她患梅毒已经有十多年了,在当地镇区

医院也治疗过,但一直没有治愈。

  做月嫂的这5年来,所有请她的家庭都没有做过这方面的检查,因此她得以一直做下去。不过她在日常生活也非常注意,尽量不和雇主家人混用毛巾和浴盆,也不使用别人家里的洗衣机。她知道自己有病,不希望传染到产妇和婴儿身上去。姜永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