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齐齐哈尔第二制药有限公司假药产生原因基本查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17:08 新华网

  新华社齐齐哈尔5月14日电(记者 梁冬) 14日下午,齐齐哈尔市召开了关于齐齐哈尔第二制药有限公司假药案的新闻发布会,宣布了对这起假药案的调查结果:造成该事件的原因系齐齐哈尔第二制药有限公司在购买药用辅料丙二醇用于亮菌甲素注射液生产时,购入了假冒的丙二醇。

  据齐齐哈尔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曹永文介绍,经调查,造成齐齐哈尔第二制药
有限公司假药的原因已基本查明,主要是齐齐哈尔第二制药有限公司购入了标识为江苏省中国地质矿业公司泰兴化工总厂的丙二醇作为药用辅料,用于亮菌甲素注射液生产,该辅料经检验是假丙二醇。据了解,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迅速采取措施,使造成人体严重危害的假辅料--假丙二醇的源头得到及时有效控制。目前,贩卖假丙二醇的嫌疑人王桂平已被江苏省公安部门采取行政强制措施。

  5月3日,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报告,发现部分患者使用了齐齐哈尔第二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亮菌甲素注射液”,出现了严重不良反应。

  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立即责令齐齐哈尔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该企业生产的亮菌甲素注射液的生产情况进行检查,对已销售到西安的600支亮菌甲素注射液全部召回;5月9日,检验结果证实该药品存在严重质量问题,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立即责成齐齐哈尔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齐齐哈尔第二制药有限公司进行了全面查封,齐齐哈尔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随即于当日对此案进行立案调查。目前,有关人员的责任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完)

  相关链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