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006年全国“爱鸟周”活动正式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17:42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5月14日电(记者齐海山 褚晓亮)第25届全国“爱鸟周”活动启动仪式14日在吉林省吉林市举行。今年活动的主题是:“关注鸟类,关注人类,预防禽流感。”在启动仪式上,吉林市被授予全国首个“爱鸟护鸟文明城市”称号。

  “爱鸟周”是1981年由国务院确定的全国性科普宣传活动,25年来,通过“爱鸟周”活动的深入开展,保护鸟类、关爱鸟类的意识已日益深入人心。

  此次活动是由国家林业局和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联合举办的。

  今年“爱鸟周”期间,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将在全国范围内结合公众关注的野生动物保护和自然保护区建设、湿地保护建设,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动物保护法律、法规,对保护鸟类提供科学支持,普及野生动物保护与禽流感等野生动物疫病防治知识,号召和发动越来越多的人们自觉地加入到保护鸟类的行列中。

  作为全国首个“爱鸟护鸟文明城市”,吉林市通过实施近十年的松花江不冻江段水鸟保护工程,使水鸟的数量大幅增长,并形成了全社会爱护鸟类的良好氛围,市民们自发地组织起多支鸟类护卫队和志愿者组织,长年坚持喂养、保护和救治水鸟,下岗职工任建国更是在不挣一分钱的情况下十年如一日在松花江边守鸟护鸟。吉林市林业局副局长钟迎平介绍说,松花江段水禽已由1983年的5种100多只,发展到目前的12种6000多只,其中有许多国家濒危和一类保护鸟类,一些原本属于夏候鸟和旅鸟的水禽也变成了留鸟。(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