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癌症孕妇放弃治疗冒死产下健康女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01:49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癌症孕妇放弃治疗冒死产下健康女婴(图)

身患癌症的祝培珍抱着自己的孩子感到很欣慰。刘军摄.jpg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在怀孕5个月的时候,她被诊断出患上了卵巢癌,如果放弃腹中的小生命,她也许一辈子都将失去做母亲的机会。母爱让她选择了选择的坚持——放弃治疗,一直坚持到孩子降临。

  昨日,在湖湘中医肿瘤医院。医生告诉记者,26岁的祝培珍可能只有半年的生存期。她怀里刚刚出生不到3个月的女儿祝婷,到时可能还不能准确地叫她一声“妈妈”。

  怀孕时不幸患上癌症

  培珍生长在邵阳城步县西南镇星火村。2003年,23岁的培珍结婚了,丈夫王华对她体贴入微。2005年4月,培珍怀孕了,新生命的即将降临给这个幸福小家带来了更多的憧憬。

  不幸却在这时降临了。2005年9月,培珍怀孕已有5个月。一天,她突然感觉到肚子痛,连走路都困难,几天过后,她右胸也感到了刺骨的痛,甚至呼吸都出现了障碍。在武冈县人民

医院,祝培珍被确诊为卵巢癌,检查表明,卵巢还不是癌症的原发地,医生估计是由胃肠道转移来的。进一步的检查证实,她患的是黏性腺癌,这是转移最快、恶化最严重、病人生存期最短的癌症之一,如果不化疗,培珍将很快失去年轻的生命。

  放弃治疗也要保住孩子

  医生告诉祝培珍,如果要治病,必须要切除卵巢,然后进行化疗。因为不确定化疗是否会导致腹中胎儿出现先天性疾病,医生建议她把孩子拿掉。面对医生和家人的劝说,培珍却有自己的想法。“孩子既然选择这个时候来了,我不能轻易地中止她的生命。”

  培珍决定赌一赌——如果卵巢切除后孩子还能保住,她要定这个孩子!也许是命运之神垂青,她接受了肿瘤切除手术,医生切除了她的双侧卵巢、部分附件肿块和部分大网膜。手术后,孩子保住了!

  因为担心化疗药物会对孩子的健康造成影响,接下来的培珍选择了放弃治疗。疼得厉害时,她甚至会蜷缩成一团。2006年2月18日,这是培珍生命中最重要的日子。这一天,她的女儿降生了。由于饱受癌症折磨,她甚至连自己是哪年结婚的都记不太清了,而女儿出生的日子,任何时候问她都能准确地说出来。

  幸运的是,经过初步检查,孩子没有发现异常。

  希望女儿能快乐成长

  然而,由于延误了最佳的治疗时机,培珍的病情已经到了晚期,留给她的日子可能已不到半年。昨日面对记者,培珍却一直笑着,并说自己无怨无悔。

  在记者和培珍交流时,熟睡中的祝婷突然醒来了。培珍像是突然有了力气,将女儿放到自己怀里,紧紧抱着。“我知道,和女儿相处的日子不多了,所以我珍惜现在的每一分每一秒。”培珍告诉记者,如今的她,最开心的就是逗女儿笑,自己的日子已经不多了,她希望女儿能开开心心过一生。 (唐江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