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儿子为争房产拘禁母亲30小时并拿菜刀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02:15 东方早报

  通讯员 薛文琦 陈海燕 早报记者 于松 责任编辑 李道权

  为争得亲生父母的一套门面房,戴晓升(化名)与妻子竟将年迈的母亲拘禁近30小时。其间甚至用塑料绳子将母亲手脚绑住,以防逃跑。而当接报民警赶至现场后,戴晓升与妻子还将两把菜刀架在母亲脖子上。

  在戴晓升被警方刑事拘留后,戴常德(化名)和妻子张玲玲(化名)不仅原谅了儿子和儿媳的行为,还多次向警方请求对儿子儿媳从轻发落。在儿子儿媳被提起公诉后,戴常德和妻子还给检察机关寄去请求书。

  为争房产竟扣留母亲

  戴常德原是青浦华新供销社的一名职工。2004年年底,戴常德承包的供销社的一套门面房到期。戴常德与家人合计欲将此门面房买下。

  此时,儿子戴晓升与妻子却提议,将门面房的产权归在他们名下。此举遭到了父母的拒绝。为此,双方时常发生摩擦。

  因为想念孙子,2005年春节后张玲玲将孙子接到家中玩。2月16日张玲玲将孙子送回儿子戴晓升家中。当晚儿子儿媳再次提出房产问题,双方再起纠纷。

  为达到争得房产的目的,戴晓升与妻子竟然执意将年迈的母亲扣留,以此作为谈判的砝码。

  期间还捆绑母亲手脚

  2月17日早上,张玲玲想趁机溜走,没想到当即被戴晓升抓住并揪回家中。随后戴晓升与妻子开始限制张玲玲吃饭、上厕所的自由。

  在得知老伴遭遇后,戴常德犹豫一段时间后报了案。当天居委会、派出所民警等上门做工作,但戴晓升夫妇依旧不肯放人。

  2月18日凌晨3时许,张玲玲找到机会再度逃出了儿子家,但又被戴晓升发觉并被抓回。这一次,戴晓升夫妇则用塑料绳子将张玲玲手、脚绑住,以防她再次逃跑。当日下午2时许,在多次劝说无效后,民警等决定采用砸窗等方式强行进入室内解救张玲玲。而此时,戴晓升夫妇竟各拿一把菜刀架在母亲脖子上,进行威胁。

  最终,民警将两人手中菜刀夺下,并将其制服。而此时,张玲玲已被儿子儿媳非法拘禁近30小时。

  父母称自己失职

  事发后,戴晓升当日就被市公安局青浦分局刑事拘留,而其妻子则被依法取保候审。

  见儿子儿媳有如此下场,年迈的戴常德夫妇心疼起来。老两口当即赶到派出所,竭力为儿子媳妇开脱。此后,他们一直没有停止奔走,请求对儿子儿媳从轻发落。

  在完成对该案件的调查后,公安机关将该案件移交至青浦区人民检察院。而在青浦区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阶段,戴常德夫妇还向检察机关寄去请求书。在请求书中,戴常德夫妇表示,自己儿子和儿媳做出该行为,是自己失职,他们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鉴于以上事实,加上戴晓升夫妇事后表示了深刻的悔意,青浦区检察院遂作出对两人不予起诉的决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