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运钞车为护巨款见死不救引起网友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05:3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运钞车为护巨款见死不救引起网友争议

资料图片:2005年,重庆一辆运钞车侧翻。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前天下午,重庆南坪街头一老翁满脸鲜血,一路追赶一运钞车。运钞车最终在开出500米后被群众拦下,但运钞车为保车上千万现金安全,仍拒绝开门救人

  目击者:路人拦下运钞车

  “运钞车见死不救,太气人了。”前天下午,当记者赶到事发地南坪金台大厦附近时
,有群众仍在谈论运钞车见死不救的事情。附近一摊主李先生告诉记者,下午3:30左右,他突然看见一满脸是血的老人一手捂着额头,嘴里喊着“撞人了”,拼命追赶前面一运钞车。路人见状也帮忙追运钞车,并在金台车站附近将其拦下。

  见老人仍然血流不止,周围群众纷纷要求运钞车赶紧将人送往医院。但运钞车虽停下,就是没有一个人下来。近十分钟后,围观群众气愤起来,有的敲车门,有的拍窗户,有的拨打110、120。直到民警赶到,老人才被送到医院。在现场执勤的陈某等两名协勤证实了这一说法,该老人是否被运钞车所撞他们不得而知,但不管如何,都应该先救人。

  伤者:过马路被运钞车撞上

  随后,记者在重庆市六院见到了被撞老人刘正平。老人仍十分虚弱,他告诉记者,自己今年60岁,在丽德电脑城前过人行横道时被一辆运钞车撞上。

  “当时,车子根本没有停下的意思。”老人说,他只好勉强爬起来追赶。刘某女儿称,她是3:20接到父亲求救电话的,但直到半个多小时后,父亲才被送往医院。

  司机:不下车符合相关规定

  在市六院,记者见到了前来为刘某办理相关手续的运钞车司机严某。他称,当时车上坐了六七个人,都没有发现有老人被撞追赶运钞车,直到刘某满脸鲜血拦在车前,他才知道有人被撞,但老人在哪里被撞,被谁所撞不得而知。

  而对于“见死不救”一说,严某称,当时车上有上千万现金,如果打开车门下车,一旦发生什么情况,后果将不堪设想,所以不下车是按照相关规定,不得已而为之。严某称,事发后他及时报了警。

  交警:运钞车也应及时救人

  运钞车如肇事就不用救人了吗?记者就此采访了交警九支队民警。民警称,不管运钞车上是否装有巨额现金,都应该及时施救。但为保证现金安全,可采取车上留人或者其他相应措施。(据重庆晨报)

  新浪网友观点节选

  正方:运钞车应该停车施救

  如果是运钞车被撞,里面的人受伤,救还是不救?

  应该立即报警施救!而不是不闻不问,扬长而去!扬长而去才是罪恶的!

  是生命重要还是金钱重要?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现实社会里,可能会有很多人会选择金钱,为了金钱或许有人会连命都不要。

  运钞车不管有什么特权规定,它也是一种车,必须首先遵守《道法》。

  中立方看法

  应该报警,但可以不下车施救。

  制度有缺陷。希望国家能改一改这种有缺陷的制度!

  正方说的有道理,反方说的也没有错。

  反方:运钞车不应停车施救

  那老头被撞了还能跑500米?运钞车不同于其他车,我觉得有人故意捣乱,车上的保安做得完全正确,虽说人命大过一切……

  运钞车出了交通事故,按规定是不允许停车救人的。我就是开运钞车的老驾驶员,公安部、各商业银行都有明文规定。

  虽说人命大于天,但在当时的情况下,谁知道是真撞了人还是坏人施展骗术?贸然打开车门让外人上运钞车是不合适的。

    正方反方:运钞车撞人后为保巨款拒绝施救遭市民拦截

调查:你认为运钞车是否应该停车救人?
应该
不应该
说不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