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摄影师乘坐滑翔机拍摄全裸出镜女大学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06:07 重庆商报
摄影师乘坐滑翔机拍摄全裸出镜女大学生(图)

昨日,长寿湖卷子岛,50名摄影家各施绝活“海陆空”围拍人体模特 樊强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昨日,在长寿湖一孤岛上,来自重庆几所大学的9名女大学生模特,在近50名摄影家的“长枪短炮”下大摆Pose。其中30余名摄影家在国内首次乘坐滑翔机,对全裸出镜的一川外女生进行了人体拍摄,有关方面为杜绝打望还调来30余艘船搭建“封锁线”。

  序曲 9模特仅一人全裸

  昨日上午9点,天气变暖放晴。长寿湖一个叫卷子岛的孤岛上,在特意划出的拍摄区内,来自川外、西南大学等高校的9名女大学生模特,与50余名摄影家从容交谈着,准备开始拍摄。

  据担当该次活动策划的重庆摄影家报负责人樊强介绍,50名摄影家来参加拍摄活动,每人交了800元。而9名大学生都是自愿报名来参加这次活动,最大的22岁,最小的20岁。樊说,几个模特都在一周前与部分摄影家进行了简单的沟通交流,已没有了陌生感。可在拍摄现场,8名模特看到摄影家纷纷举起的镜头,却突然只同意身着裙子、泳装和晚礼服出镜。樊强称,只有四川外语学院的大一女生刘宇愿意全裸出镜。

  高潮 “海陆空”狂拍人体

  在这次活动组委会的安排下,摄影家们特意花6000余元租用了一架每次可坐三人的滑翔机进行航拍。

  昨日上午10点左右,刘宇在岛上的空地边慢慢褪光全身衣服,熟练地摆着各种Pose。滑翔机在上空来回变换着方向和角度低飞、盘旋,30余位摄影家三人一组,系着安全带,手托着长长的镜头,对着模特一阵猛拍,每组拍摄20多分钟。随后,刘宇走过岛上的乱石堆,摆出几个柔媚的姿势后向湖边靠近,十余个摄影家则坐在七八艘摩托艇上,全神贯注对着模特拍摄。其余留在岸上的“摄友”也不甘示弱抓角度狂按快门。而其它8名模特则明显受到冷落。

  据负责带团的重庆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梁隆新说,乘坐滑翔机拍摄人体搞创作,在国内尚无先例。

  幕后 搭建“封锁线”杜绝打望

  据了解,这次活动是由长寿区旅游风景区管委会及重庆市摄影家协会主办的,展现长寿湖秀色风光的专业摄影大赛。

  管委会黄主任告诉记者,在模特每次进入拍摄区时,他都会带人疏散游客,封闭卷子岛。在拍摄时,还专门调来30余艘船载人在离湖500米外搭建“封锁线”,派专人执勤警戒,以彻底杜绝过往游客“打望”。

  说法 学校不便也无法干涉

  “在岛上的两天多时间中,我和摄影家相处很愉快,但我也有担心。”刘宇说,她是名大一学生,10天前经人介绍了解了这次摄影活动,经反复考虑后才报名参加。她说,她不希望在拍摄的成品中有自己正面的形象出现,自己是瞒着学校背着父母利用周末来参加的,她怕同学们知道此事。刘宇还说,她全裸出镜并不是为了几百元钱,只是想作一次对艺术的大胆尝试。

  对此,刘宇所在学校校办的一名老师表示,这是学生在课外的个人隐私,学校不便也无法干涉。

  拍摄花絮

  全裸女生曾专门减肥一周

  据刘宇回忆,她在拍摄之前进行了充分准备。从上周开始,她便开始减少饭量控制体型。在与摄影家进行了多次交流后,还请教了专业形体师,练习摆Pose。刘宇说,等自己交了男朋友后,她会将这事告诉对方。

  72岁摄影家立生死状航拍

   “武隆县摄影家黄宗谷的精神最值得大家学习。”梁隆新说,当时由于只有一架滑翔机,要上机拍摄的人太多,可72岁的黄宗谷却执意要冒一次险,在立下了生死状后,才获准登上了滑翔机。

  黄宗谷说,按照规定,他将被拒之门外,但为了体验在高空拍摄的感觉,他才不惜冒险一博。记者 汪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