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可叹!一个小口罩“毁灭”两个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09:38 锦州日报

  48岁的李某与44岁的蒋某同在位于太和区的某冶炼厂工作,作为家里的顶梁柱,为了养家糊口,二人十分珍惜这份工作,然而,一个小小的口罩,让这两个年过不惑的男人走上了一条不归路,两个家庭因此毁灭。

  4月30日早8时,来厂接班的蒋某发现自己的口罩被人割开了一道口子,他四下询问,断定是一起干活的工友李某捣的鬼,便质问李某是不是他干的。平时脾气就很急的李某见
蒋某平白无故地怀疑自己,气不打一处来,话赶话,二人吵骂继而厮打在一处。李某顺手操起一把洋镐就往蒋某头部猛击,一下、二下、三下,等周围的工友清醒过来,上前想拉开二人时,已经太迟了,蒋某已颅骨塌陷,倒在血泊中当场死亡。

  接到报案后,太和公安分局局长李印廷、政委叶成,主管刑侦副局长谭伟立即带领刑侦大队的侦查员赶到现场,市刑侦支队的技术人员也随后赶到,在目击证人的指证下,很快锁定犯罪嫌疑人李某。

  为迅速侦破此案,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归案,分局成立了以局长李印廷为组长的专案组,抽调50余名民警全力攻坚。专案组汇总情况后,对李某的社会关系及可能藏身的地点进行了筛选,兵分五路对其继父、姨、舅、妹妹等李某可能的落脚点进行布控。

  5月1日中午11许,已在盘锦县羊圈子村李某妹妹家蹲守了一天一夜的刑侦大队副大队长高鑫等4名侦查员,忽然发现一个头戴白色鸭舌帽的人在院门口一闪而过,他们立即断定是犯罪嫌疑人李某,马上从室内冲出,将还未反应过来的李某当场抓获。经突审,李某对因琐事持洋镐杀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待,作案后偷了一辆自行车向盘锦方向潜逃。现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刑拘。

  一个小口罩引发的血案就此落下了帷幕,是谁导致了这场悲剧?是那个小口罩?还是存于人心的狭隘、暴躁?

  也许一切思考及对自身为人处世的反思都要赶在悲剧还未发生时,否则像文中的李某,便是太迟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