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放火引出养父一家人逐个杀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09:56 海峡网-厦门日报

  《养父一家五口惨遭逆子灭门》后续报道

  逆子庄能才被执行逮捕

  本报讯 (记者 林森泉)经泉州市泉港区人民检察院批准,泉州市公安局泉港分局日前依法对涉嫌杀害养父一家5口的犯罪嫌疑人庄能才执行逮捕。

  犯罪嫌疑人庄能才,绰号“才啊”,1974年4月2日出生,泉州市泉港人,家住泉港区山腰锦川村后港。庄能才5岁时,给埭港村庄绍庆当养子,在养父家读了小学、中学,20岁后又回到出生地锦川村务工。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庄能才交代其作案经过。2006年5月10日凌晨2时许,犯罪嫌疑人庄能才酒后想起以前被养父庄绍庆赶出家门一事依然愤愤不平,决定去杀害庄绍庆一家人。于是,他带上事先准备好的一把铁锤、两把杀猪刀、一瓶汽油,骑摩托车来到庄绍庆家。

  到现场,庄能才发现庄绍庆一家已经熄灯睡觉了,便从南侧爬墙上二楼阳台,取出汽油倒在走廊上的衣物、渔网和木门上,用打火机点火引燃,然后持一把刀和铁锤躲在门边,等候庄绍庆家人开门出来再动手。一会儿,庄绍庆先开门走出来要灭火。庄能才就趁机从背后用铁锤和刀将庄绍庆杀害。随后,庄能才又用铁锤将庄琴珍、庄秀华、高在皇、庄旖琳杀害。然后,庄能才从楼梯走到一楼开门,发现大门锁着打不开,又走到二楼,从北面阳台跳下楼,把杀人用的刀丢弃在房后的木材堆边,再骑上摩托车逃离现场。案发后,迫于压力,庄能才于5月10日5时许到泉港公安局投案自首。(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