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猎“狐”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09:58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5月7日,有群众向福绵禁毒大队打来电话称:樟木镇一个叫李某的人有毒品卖!接到报警,禁毒大队立即组织民警布控。

  5月8日,禁毒大队又接到线索:李某近日将从广州组织一批毒品回福绵贩卖。接到线索后,该大队领导立即向分局领导汇报情况,分局领导指示禁毒大队实施抓捕行动。为使抓捕行动顺利进行,禁毒大队果断决定“放长线,钓大鱼”。

  5月9日上午8时许,禁毒大队再次接到线索:李某已派人带一批“料”(毒品)回福绵,准备出手贩卖,交易地点在福绵镇船埠村一个无人居住的旧房子里。

  ■抓住狡猾毒贩

  5月9日11时许,目标李某出现,李某与另一名叫邹某的人一起来到了船埠村。李某这人十分狡猾,他独自一人进了旧房子交易,而让邹某隐藏在附近的路边。当李某进房交易时,大队民警立即抓获李某,经搜查,李某只带了一小包样品,情况出乎民警的意料之外。禁毒民警凭着多年的侦查经验,立即作出判断:李某的同伙有可能在附近,更多的毒品可能在其同伙身上!之后,大队领导即组织一组民警在旧房子附近搜查,另一组在外围搜捕隐藏的毒贩。这时,民警发现一可疑的男青年隐藏在附近一公路边,大队长马上上前盘问,获知此人系福绵某镇人,名叫邹某,经搜查邹某,其身上却没有毒品,同时民警在路边搜索,依然未发现有毒品。“怎么办?”,眼看几天的辛苦就要白费。民警们岂能放弃,遂马上决定对邹某隐藏地点的附近草丛进行详细搜索。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禁毒民警终于搜到一个黑色塑料袋,内有海洛因56.5克。

  ■拦截毒贩宁某

  5月9日下午,禁毒大队立即对李某、邹某实施审讯。最初,毒贩十分狡猾、顽固,后经几次较量,毒贩一一如实交代。后民警经侦查得知:该村一名叫宁某的人也参与了贩毒。经调查,宁某此时仍在樟木镇。晚上,禁毒大队民警获知:宁某已出发到玉林,正准备逃往广州。时间十分紧急,大队领导当机立断,一面组织民警前往玉林市客运中心抓捕,一面向分局领导汇报情况,分局领导立即组织民警前往玉林市协助抓捕。禁毒民警本想通过打宁某的手机引出其本人。不巧,宁某已关掉手机。民警判断宁某仍在玉林,迅速前往玉林市茂林镇秀水收费亭设卡拦截,搜查玉林至广州的大客车。民警连查两辆大客车,未见宁某,民警继续盘查。晚上8点多钟,一辆玉林至广州的黄色大客车进入民警的视线,民警立即拦停该车并上车盘查,很快发现一名可疑人员,经盘问,此人正是民警要找的宁某。禁毒民警不辞辛苦,连夜突审。最后,犯罪嫌疑人宁某对其参与贩毒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邹某和宁某已被刑事拘留。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