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透明”楼梯当道 穿裙女客“走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0:18 汉网

  汉网消息(记者卢傲然)一些购物场所采用的超炫钢架折叠楼梯,因空隙较大,让身着清凉裙装的女顾客望而止步。究其原因,是担心走光。

  昨日下午2时,步行街天桥附近一家服饰店,不少年轻人在此选购。记者发现,一对大学生模样女生正在选购,其中一位瞅见女士衣服在二楼,便往上冲。“算了,快点下来。”该女生刚上到楼梯中间,一楼站着的另一位边用手比画,边大声叫。

  女生下楼问起缘由,才恍然大悟。原来自己穿了条短裙,走在楼梯中间的时候,很容易走光,“幸好下来呢!好险。”随后两人离开。

  在旁边的几家旗舰店,记者也发现同样现象。

  据了解,从前年开始,步行街的一些服饰店大兴旗舰店,二三层的门面装修时尚,楼梯多数用上间隙较大的钢架楼梯,挡板也是透明玻璃。本意是起衬托作用,营造时尚现代的购物环境,可眼下成了“拦客”的“祸”梯。

  黄金周刚开张的一家服饰店工作人员透露,黄金周几天高温,不少穿裙装的女生不愿上楼,“真的损失了不少顾客”。

  记者随机调查了15位年轻女性,穿裙装时会不会走楼梯?其中有8人表示不会;4位表示看情形;3位表示无所谓。旅行社上班的冯女士说,“现在的店面装修很体面,但也要照顾消费者的面子”。

  对此,有服饰店的相关负责人说,当初设计时确实欠考虑,但更多考虑是为顾客营造好的购物环境,希望市民能够体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