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同室分居”两年难离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0:22 汉网

  

“同室分居”两年难离婚

  不少居民向律师们咨询法律事宜,他们真希望晨报律师团多来几次汉正街。记者陈麒麟摄

  活动快结束时,一位戴墨镜的女士来到律师咨询现场,在徘徊了数分钟后坐到了胡
嫣律师面前。

  这位女士姓何,当胡律师问她是什么案件时,她略显尴尬地说,“我和丈夫虽然住在一起,但两年来彼此从未同床共枕。我们能离婚吗?”

  何女士称,她和丈夫结婚3年了。2年前,因夫妻感情不和,何女士想与丈夫离婚,但遭到丈夫和双方家人的反对。“我俩都怕此事影响自己的发展”,何女士称,毕竟两人都怕在各自的圈子里被人说三道四。

  此后,何女士每天晚上都反锁房门睡在卧室,丈夫则在书房中搭床休息。就这样,夫妇俩分居了两年。

  何女士说:“现在我找到了一个真心对我好的人,希望尽早结束这段婚姻,却不知如何结束这段婚姻。”

  胡嫣律师表示,依据《婚姻法》的规定,因长期分居而离婚的,当事人需要出具证据证明“夫妻双方因感情不和而分居两年的事实”,但何女士夫妇是“同室分居”,很难证明夫妻有分居的事实。胡律师建议,何女士应拿出夫妻关系确实已经破裂的证据到法院起诉离婚,可能效果更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