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丢了手机见谁都疑心 连揪无辜市民小伙挨众人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0:26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昨天下午2点半左右,在南京市中华门附近,一个小伙和女伴在公交车上丢了一部手机。为了找回失物,急得不行的小伙见着谁都像是“疑凶”,接连揪住无辜市民,小伙此举让他们非常反感,也遭到周围群众的批评。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小伙和女伴都是江宁人,两人当时是从中华门上车,准备前往江宁的。公交车开出还不到一站,小伙突然发现身上的手机不见了,立即大喊:“车上有小
偷!”了解情况后,车上有乘客称刚刚上车时,有个穿红衣服的男子挨着小伙很近,而且后来没有上车,有可能是小偷。

  小伙赶紧和女伴一起下车,返回出发地点,到了站台,小伙一边找寻红衣男子的下落,一边急切地询问附近群众。就在这时,小伙发现旁边一个妇女掏出手机打电话,怀疑其可能是小偷同伙,掏手机是为了给小偷通风报信,立即将该妇女揪住,随即拨打“110”报警。几分钟后,民警赶到现场,很快证实了该妇女是给朋友打电话,根本不是所谓的小偷同伙。

  没几分钟,小伙发现附近广场上有个穿红衣服的男子,又怀疑其是小偷,结果这次更离奇,穿红衣服的男子是名警察,根本不是小偷!看小伙急得到处乱指认,民警对其提出批评,指出丢东西后着急的心情可以理解,但看谁都是小偷的心态实在不应该,甚至涉嫌侵犯他人人身权利。随后,民警将小伙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处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