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006年汕头市“科技进步活动月”活动动员讲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0:27 大华网-汕头日报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欧阳志鸿二OO六年五月十五日

  同志们:

  一年一度的全市“科技进步活动月”活动开始了。为响应全国“科技活动周”和全省“科技进步活动月”活动,今年我市的“科技进步活动月”活动安排在5月15日至6月15日
,“科技进步活动月”的主题是“增强科技意识,共建创新型汕头”。

  自1992年以来,我市“科技进步活动月”活动已经走过了14个年头。“科技进步活动月”已经成为我市实施“科教兴市”战略的一个重要活动,成为深入人心的科普品牌,在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改造落后文化,消除愚昧观念,加快科技成果应用和产业化等方面发挥着独特的作用。

  当今世界,科学技术日新月异,科技创新在国家和地区综合实力竞争中越来越具有决定性意义。通过大力普及科学技术来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科学素养和科学知识水平,是发展国家和地区先进生产力和先进文化的重要途径,是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必然选择。当前,我市正面临新的发展机遇,汕头要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创新型汕头的奋斗目标,就要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自主创新的工作中,把科技进步和创新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围绕科技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的提升,全面加强科技创新和科普工作。科技创新和科技普及是前进列车的两个轮子,两者之间相辅相成,只有加大科普工作和宣传力度,提高全民科技素质、科技意识、创新意识,才能在我市走出一条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道路,建成创新型汕头,早日实现小康。

  今年“科技进步活动月”活动期间,市委宣传部、市科技局、市信息产业局、市科协将会同市直有关单位和各区县政府,举办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科技活动,各地各部门要广泛宣传发动,社会各界和广大干部群众要踊跃参与。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提高全市人民的科技意识,树立“信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创新科学”的良好风尚,在全市营造携手共建创新型汕头的良好氛围,加快我市自主创新能力的提高。

  同志们,让我们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牢固树立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思想,加速实施“科教兴市”和自主创新战略,切实把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转移到依靠科技进步的轨道上来,巩固和发展我市当前的好形势,为实现我市经济社会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而奋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