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76岁老汉眉骨长出15厘米长犄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0:44 新文化报
76岁老汉眉骨长出15厘米长犄角(图)

有时犄角坠到眼角,看电视时就得拨两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今年76岁的崔大爷,在临江市三公里住了大半辈子了,从没像近来这样引人注目。这都是他头上的“犄角”惹的祸。昨日,崔大爷在家中让记者见识了这个“犄角”。

  怪 “犄角”能拽又能转

  “犄角”在崔大爷眉骨上侧,呈S状,根部有手指粗细,“犄角”足有15厘米长,尖部
已经坠到了崔大爷的眼部。“它一点也不疼,尖部已经变硬,根部很软也很有韧劲儿,还可以随便旋转、伸拉。”崔大爷演示着。

  崔大爷的女儿指着相框内的照片说,3年前父亲还没有这样的病症,后来额头上长了个“瘊子”,“瘊子”越长越大,后来长出了几个长约2厘米的小角,后来就自然脱落了。但在2003年下半年,父亲额头上的这个角就越长越大,长了两年多时间,就变成了现在这个样。

  谈起这个“犄角”,崔大爷说,并没给他带来多少难题,只是有时“犄角尖”坠到眼角,看电视时就得拨两下;早上洗涮时,常因“犄角”碍手浪费了许多时间;再者就是这“犄角”影响外表,常有些人投来异样的眼光。

  倔 说啥都不去医院

  “父亲身体很好,没有什么大病,只是时而会感到些头晕,估计也是因为这个‘犄角’引起的。”崔大爷的女儿说。说起治疗,崔大爷的家人说,老人脾气倔,有病很少去医院,平时吃药就像哄小孩一样,让他上医院太难了,而且还发脾气。

  崔大爷说,自己的胃口不错,每天都到外面转转,天气好的时候就在水泥台上坐坐,晒太阳。他在临江三公里生活了五六十年,周围人都认识,虽然长了角,都是老街坊了,也没有人大惊小怪的,只是年青人常指指点点。

  至于手术治疗的事,崔大爷倔强地说,“犄角”长在头上,不碍什么大事,根本不用去医院,就让它这么长着吧,这么多年已经习惯了。

  奇 医生也说头次见

  据给崔大爷看过病的临江李医生介绍,崔大爷的病是因为皮肤受

病毒感染后,角质层过度增生造成的。他的这个角质增生形状非常奇特,像山羊角一样,打着卷,长度大约在15厘米左右。不过,应该没什么大碍,这个角质层只是从头皮上长出来的,不是从骨头上长出来的,做一个外科手术就可以摘除,手术后会留下钱币大小的疤痕。

  李医生说,他从医13年,第一次见到这样的病人。从和崔大爷的接触过程中,没看出这病有遗传性。另外,李医生还说,大约一周以前,崔大爷还到他那看过病,说迷糊。据他检查,迷糊可能和这个角有关,因为头上长着这样一个角质层,时刻坠着头皮,影响头部血液循环,导致了头晕症状。 本报记者 传印 娄志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