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高校女教师被丈夫怀疑有外遇投江自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1:23 黑龙江晨报

  14日,哈尔滨市某高校女教师因长期被丈夫怀疑有外遇,不堪丈夫折磨,被逼之下到松花江投江轻生,被正在此处探察水位的打鱼师傅救起。

  当天8时20分,常年在港务局处松花江主航道打鱼的465号船主李洪滨在岸边探察水位时,看见一名女子在港务局江边摇摇晃晃地向江心走。“此处是主航道,中间是深沟,再往前走两步,这名女子就会掉进江底。”李大喊一声:“你想干什么,千万别跳。”喊完便
向这名女子飞奔过去,一把抓住这名女子的胳膊,将这名女子拽住,并联系一同出船打鱼的郭师傅划过来一条船,将这名女子载到岸上。

  李师傅将这名女子救上岸后,几名船员劝解这名女子近3个小时见还做不通她的思想工作,便拨打了“110”。11时,哈市道外公安分局三棵大街派出所的民警将这名女子带回了派出所。在派出所,前来接张某回家的丈夫仍然坚持说张某有外遇。

  张某向记者哭诉了她的经历,她今年40岁,是哈尔滨某高校的任课老师,她和丈夫结婚8年,有一个4岁的女儿,丈夫自己做买卖。丈夫性格多疑,一直怀疑她有外遇,动辄就对她拳脚相向,实在忍受不了,她才走上了这条轻生路。

  张某说,当年两人谈恋爱时,她就发现丈夫有些多疑,当时她觉得丈夫是在意自己。但是,两人结婚以后,丈夫的多疑变本加厉。平日丈夫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将家里的窗帘拉得严严实实,而且不能大声说话,生怕外人知道自己家里的事情。只要张某与男性稍微有些接触,他都会大发雷霆。张某为了避免与丈夫发生冲突,与所有的男性朋友和同学都断绝了来往。

  在女儿两岁的时候,有一天,丈夫一身酒气地回家后,硬是说张某和别的男人在家里发生了关系。当时张某正抱着孩子,丈夫当着孩子的面,向张某的头部打了10多拳,打得她满脸是血。张某不得已跑到朋友家住,脸上的伤一个多月才好。事后,丈夫向张某认了错。看在年幼的孩子面上,张某便再一次原谅了丈夫。

  今年4月中旬的一天傍晚,张某正在家里做饭,丈夫从垃圾筐里拣出了一个卫生棉球追问棉球上面是什么东西,张某说,棉球可能是前几天孩子有病给孩子用的,但丈夫一口咬定说棉球上面沾的是男子的精液。还没等张某反驳,丈夫抬手就给了她两个耳光。第二天,张某的丈夫拿着这个棉花球找了很多地方要求化验,最后还买了一台显微镜回家观察,最终什么也没查出来。通过这件事,张某彻底对丈夫失去了信心,两人开始分居。

  5月13日晚,丈夫回家后又逼着张某说出她相好的电话。张某无奈,便随口说了一个前几天打过的电话,丈夫马上拨通了这个电话,接电话的恰巧是一个男子。张某的丈夫再三追问这名男子与张某的关系,对方说不认识张某。丈夫反过来向张某刨根问底,“与这名男子认识几年了,谁先勾引谁的”并对张某说要整死她。

  张某一夜未眠,想着丈夫的话和以往被丈夫打的经历,觉得只有死才能让她彻底解脱。今天早上5时,张某匆匆穿上了衣服换乘两辆

出租车来到了江边,她沿着江边不停地走,走到港务局处再也走不动了,便打算一死了知,就走进江里想结束生命。

  在民警及众人的劝解下,张某最终放弃了轻生的念头。(高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