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母亲节亲近母亲河 2000汕头市民昨徒步韩江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1:57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庄建城特约记者柯贤基 &昨天是母亲节,近二千市民参加徒步亲近哺育潮汕地区1400多万人民的母亲河韩江的大型群体活动,用一种独特的方式表达自己对家乡、对“母亲河”的热爱之情。这次主题为“同饮韩江水,共护母亲河”的徒步活动由汕头市野外运动协会发起,广东省韩江流域管理局等单位主办,吸引了来自汕头、潮州、揭阳、梅州、厦门以及香港、澳门等地的友人和热心群众参加。

  昨天清晨,参加徒步活动的各界热心人士和野外运动爱好者汇集到汕头市野外运动协会会所,乘坐着40多辆大巴和其他几十辆各种类型汽车专程前往位于韩江边上的潮安县赤凤镇。

  昨天的天气非常宜人,太阳在过了10点的时候才慢慢露出了笑脸。上午10点40分,随着一声出发的号令声,近二千人的队伍浩浩荡荡开始了亲近“母亲河”的徒步活动。徒步活动以潮安县赤凤镇赤凤中学为起点,终点为梅州市丰顺县阝留隍镇,全长20公里。

  记者发现,徒步队伍里有很多都是一家老少一起参加,最老的年龄达84岁,最小的才4岁。一些老年人老当益壮、精神矍铄,活动一开始就快步走在队伍的前方,年轻人不甘示弱,大步流星超越老者。徒步队伍中还有由多家企业组成的徒步方队,这些企业组织员工打着旗帜,将保护韩江母亲河徒步活动这一主题与打造自身企业文化紧密结合,既宣传了环保,又宣传品牌,可谓一举二得。潮安县赤凤镇赤凤中学的学生们也自发组成队伍参加徒步活动,沿途向群众分发保护韩江宣传书,张贴保护韩江的宣传海报,悬挂和张贴宣传标语、倡议书等,保护韩江志愿者还沿途清理垃圾杂物。

  据这次徒步活动的策划者,汕头市野外运动协会主席张晓光介绍,韩江是滋润潮汕大地、养育潮汕平原一切生命的源泉,可是近年来由于人为的破坏,气候的变异,使整个韩江的生态环境发生了改变,导致整个潮汕地区的水资源受到严重影响,供水不足的现象日益严重。他说,去年4月10日,汕头市野外运动协会就首先发起保护韩江“母亲河”徒步节大型公益活动,目的在于通过发动和组织群众以独特的沿韩江徒步形式,体验韩江的旖旎风光,激发起“爱我韩江,护我韩江”的热忱,向韩江流域群众宣传保护韩江“母亲河”的重要意义,倡导绿色环保理念,动员更多的人加入到保护韩江“母亲河”的行列中来,用实际行动呼吁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韩江,造福我们的子孙后代。

  一位参加徒步的市民告诉记者说,他认为,这项公益活动引起了社会各界的热切关注,社会反响热烈,群众参与热情高涨,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成为我市社会公益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这对于推进全民健身运动,倡导绿色环保理念,具有积极的意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