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上中路隧道开始内部结构施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2:42 新闻晚报
□记者 杨冬

  晚报讯 连接起中环线浦西、浦东段的“越江龙”———上中路隧道,拥有着现今世界上直径最大的盾构。这台直径长达14.87米、横卧就有5层楼高的庞然大物,竟以轻盈的“体态”独步江底,并在克服超浅覆土层及浦西防汛墙等工程难点后,终于成功上岸。记者昨日了解到,目前上中路隧道盾构已全面完成南线隧道推进,正位于浦西接收井前40米位置作休整。

  “为了防止沉降,我们已经在对已经推进的区间做加固工作。”上中路隧道技术总负责人何国军告诉记者,大直径盾构在完成了长达3个月的越江穿越后,正在距离浦西吴中路20米、浦西接收井前40米的地底“歇脚”。目前,整个上中路隧道工程转入最为复杂的内部结构施工阶段。

  由于是当今世界上直径最大、真正意义上的首条双层隧道,上中路隧道的施工将分上、下两层进行。何国军向记者透露,目前南线隧道正从东向西开展下层断面的内部结构基础建设,包括隧道内部的防冲墙、底梁、立柱等。此外,更为关键的上层断面建设也将于下周正式展开。

  截至记者发稿时止,南线下层隧道浦东段已完成约100米的内部结构修建工作。待南线浦西段加固完成后,工程建设者将由浦东、浦西两端齐头并进,将汇合点拟完成在隧道的中部。同时,北线盾构预计将从明年5月才开始向浦东方向正式推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