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西藏,那是我彩色的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2:53 大众网-鲁中晨报

  在他心里,西藏是一个遥远的彩色的梦,为了圆这个梦,他独自一人踏上了去西藏的路。5月12日,张店的张宇臣先生讲述了他和西藏的一段情。

  我酷爱旅游,双脚踏遍了祖国的大江南北,但去青藏高原一直是我执著的梦想。2005年9月,这个梦想终于实现了,我一个人踏上了进藏的征程。进入青藏高原后,高原反应很快就被难以抑制的欣喜所取代,通天河、五道梁、沱沱河……我用摄像机记录着路过的每一
处景点。感觉每多走一步,就更能感觉到高原的味道。

  回程的路,我特意选择了一辆晚上的车,就想在天明的时候看看著名的唐古拉山口。老天也真遂人愿,当车走到唐古拉山口时,天刚刚亮,我睁开眼就抓起了摄像机。唐古拉山口海拔5000多米,往下一路都是下坡路。坐在车上,往上看是一片湛蓝的已有些清澈的天,往下看则尽是一片白茫茫,分不清到底是雪还是云,车就在这蓝白之间穿行。我不由得自言自语:“来这地方一次,一辈子都不会遗憾。”

  再往下走,就是大片大片的草原,一群群的牦牛在上面吃草,正当我要拍照时,一名乘客忽然大喊:“藏羚羊!”天际之间的草原上,果然有一群藏羚羊正在不停地奔跑。再加上眼前不时出现的青藏铁路铁道桥,我忽然想起了韩红唱的那首《天路》“那是一条神奇的天路哎,带我们走进人间天堂……”我所走的,不正是这样一条天路吗?

  我从西藏回来已经半年了,但每当看到我拍摄的关于西藏的录像带,我就无比激动。我想,等我退休后,我一定骑着摩托车再去一次西藏,我期待着那一天尽快到来。(a5)

  (整理 杨大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