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沂源六龄童 字典装脑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2:55 大众网-鲁中晨报

  

沂源六龄童字典装脑中

  本报3585000热线5月14日讯(记者 姜涛 实习生 刘佳)6岁的孩子能背诵整本新华字典,你说出任何一个字他都能做出解释并把同音字按顺序写出,记忆力之强令人称奇。

  5月14日10:00许,记者在淄博市儿童活动中心见到了从沂源赶来参加活动的军军和
他的父亲。军军的父亲告诉记者,今年6岁的军军已经将《新华字典》全部装在了脑子里,随便怎么考,他都能对答如流。

  为了验证军军的“本领”,记者从新华字典里随便找了一个字:爨(cuan——编者注)。让记者惊讶的是,军军不仅说出了“爨”的解释,而且将与其同音的字按字典上的顺序全部写了出来。随后,军军便开始表演他背诵字典的本领,一口气背了近百字竟没有一处错误。

  据军军的父亲介绍,军军在4岁时,只用了11个月的时间,就把一本《新华字典》上所有的汉字全部背过,记忆力之惊人,让所有亲戚朋友都感到吃惊。

  除能背诵字典外,军军还写得一手不错的毛笔字。军军的父亲说,军军3岁的时候,他偶然发现其模仿能力很强,无论学什么都很快,而且记忆力非常好,背过的东西很长时间都不忘,从那时起,他就开始用字典教孩子识字。(a7)(请线索提供人赵女士持有效证件于一周内到报社领取奖金5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