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火车将货车顶出100米 司机呼大难不死必有后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3:27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时间:昨天上午10点10分

  地点:江宁区谷里镇箭塘道口

  事由:一辆满载石子的东风大货车由北向南来到了箭塘道口。货车司机此时并没有四下观察,而是贸然将车开上了铁道。可一列鸣笛不止的货运列车此时正由西向东高速驶来
。周围路人眼睁睁地看着列车撞上了东风大货车,并将货车顶出了100多米。等列车徐徐停下后,大货车已成了一堆废铁。

  箭塘道口位于牛首山风景区的西南面,这里连接着南面的谷里镇和北面的铁心桥街道,是一条南来北往的交通要道。记者10点40分赶到这里时,发现沿途已经停了大大小小几百辆汽车。

  在箭塘道口停着一列黑色的货运列车。而列车车头则在东面100米远的地方停着。再一看,火车车头前堆放着不少橘黄色的钢板。但因为路边灌木遮挡,所以看得不是很真切。直到走近才发现,这些橘黄色钢板下面,耷拉着一个散了架的车头。

  因为该道口当时的人流量很大,所以有不少人看到了撞击的全过程。司机于万年师傅说:“那辆东风大货车开上了铁道口后,火车随后就冲了过来,‘轰隆’一声,一下就撞了上去,要知道大货车上面当时装的全是石子啊,这么重的车,火车‘推着就跑’,你说说当时的冲击力有多大啊。”

  一名当时参与抢救的市民刘师傅表示,火车停下后,他和周围不少人都冲过去检查情况。从当时的情况看,货车司机肯定必死无疑。“谁知道,货车司机自己爬出来了。”刘师傅说,当司机爬出来后,全身上下都是灰,只有头部和胳膊有一点点出血。他们看了也不敢乱动。可没过多久,这名司机竟激动地喊着:“大难不死,必有后福。”

  而火车司机吴某此时正在拿毛巾擦汗。吴某表示,这列火车是从云台山到凤凰山的货运列车,是从板桥古雄站发出的。当时来到这里时,就看见远处有一辆大货车缓缓驶上了铁轨。他按照规定拉响了汽笛,可没想到,火车到了道口,那辆货车还没有下去。“我当时就想,完了,这个人算是死定了。”但当火车停下后,他发现货车司机竟还活着,才长长松了一口气。

  警方接报后很快赶到现场进行检查和疏导,测量后发现,货车竟被火车顶出了100多米。因为撞击过重,货车已经完全报废。而火车车头损坏也很严重,初步估计损失在20万元左右。

  不少路人都表示,这个道口因为无人看管,所以出了不少事情。在2002年7月中旬,一辆运载着液化气钢瓶的拖拉机就在这个道口和火车相撞。那起事故的惨烈,至今还有不少人记得。

  发稿前记者从医院了解到,那名货车司机检查后已被送进了病房进行观察。对于事情发生时的事情经过,货车司机不愿多谈,只是说当时是尾随其他车辆上的道口,也没看周围的情况,所以没有发现危险临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