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买鱼头为啥“身段”渐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4:30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郭剑烽特约通讯员范小锋)喜欢吃鱼头汤的冯大妈昨天犯了愁,农贸市场花鲢鱼头连头带肉“长”出一大截,但每500克仍按6.5元的价格卖,她不禁犯嘀咕:为啥现在买的鱼头都连这么多“身段”?

  一名姓陈的卖鱼老板给记者揭了谜底。过去业内有过不成文的行规,花鲢鱼头允许连一指宽的中段鱼肉。由于鱼头特别受到欢迎,从去年下半年开始,这“一指宽”变成了“
二指宽”。现在“二指”、“三指”的都有。长风农贸市场专门从太湖养殖区进货的一老板道出了苦衷:进货价格贵了,但如果提高卖价,顾客肯定不乐意,所以他们只好在“二指、”“三指”上变花样。有顾客问纯鱼头卖不卖,鱼摊老板当即从池里捞上一条3公斤重的大花鲢:“不带中段肉的纯鱼头500克8.5元。”

  据市场管理人员说,现在市场早已不限价,鱼头问题也曾有消费者反映,但他们也无可奈何,只能保证斤准量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