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敬业爱岗保安宁 郑州交巡警为校园建立校卫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4:4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郑州5月15日消息(记者赵飞 通讯员李伟)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是学生学习的基本保证。然而,我们的校园并不平静,每当校园发生不稳定事件,每当校园发生治安或刑事案件、交通肇事、火灾险情……维护校园和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校卫队员总是冲在最前面!

  据了解,郑州市交巡警一大队辖区共有幼儿园19所,小学16所,中学29所,2005年
,郑州交巡警一大队民警在9所中学的基础上建立了校园110,高峰期,民警在校门口值勤,并且和校园保卫人员连动,负责交通管理及校园守卫与巡逻等工作任务,是学校安全工作的一支重要力量。有力地打击了校园违法犯罪活动,维护了校园的安全。

  2006年5月15日上午,郑州交巡警一大队民警在校园110的基础上来到中医学院幼儿园,首先为19所幼儿园建立校卫队, 校卫队员由幼儿园男教师和幼儿园保卫人员组成,交巡警专门对他们进行了技能培训和安全防范培训。校卫队实行准军事化管理,建立了快速反应机制。设立了校园110报警求助服务中心和应急小分队,平时采取了24小时全天候动态巡逻和重点守侯相结合的办法,开展安全防范工作;一旦接到师生员工报警,校卫队员尽量保证能在五分钟内赶到事发现场处警。当校园出现重大突发事件时,保卫处校卫队能在10分钟内集结10名以上队员到达事发现场,按照学校部署进行应急处理。并迅速和管片交巡警取得联系。

  随着学校对社会交流和开放的加大,学校已逐渐成为社会公共场所的一部分,与以往相比,校园潜在的不安全因素在增加。建设平安校园,不仅需要校卫队员走在前列,更需要广大师生员工树立“校园安全,人人有责”的意识,居安思危,加强自我防范,共同为“打造平安校园,做出应有的贡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