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五名男子闹市掏出长枪抢劫金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4:53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不到一月悉数落网

  本报汕头讯记者王漫琪、通讯员邱泰然报道:本月9日,“4·17”澄海金铺抢劫案最后一名嫌疑人于某在武汉落网。至此,震惊汕头的、澄海有史以来首宗金铺劫案成功侦破,被抢首饰大部分被追回。

  闹市持枪抢劫

  4月17日晚9时许,汕头市澄海区澄华街道文祠西路人流如鲫。3名男青年走进“××首饰”金铺。

  店员上前笑脸相迎。不料,这3人径直走到摆满金首饰的柜台前,二话不说亮出携带的凶器。一人掏出长枪向柜台连开两枪,恶狠狠地用普通话叫嚷“别动!”一人持长刀威胁店员,另一人持铁锤将柜台玻璃砸碎。仅数分钟,三人就将价值40多万元的项链、戒指等黄金、铂金首饰搜掠一空,装进带来的两个袋子里。

  三劫匪不慌不忙走到门口,用枪比划着围观的群众,肆无忌惮地叫嚷:“走开!走开!”与在金铺外望风的两名同伙驾驶

摩托车扬长而去。

  这一澄海有史以来的首宗金铺劫案在当地造成极坏影响。汕头市、澄海区警方迅速赶赴现场,根据目击者提供的劫匪体貌、衣着特征展开侦查。

  警方跨省追缉

  18日下午,警方获悉一个叫赵某的湖北籍男子最近声称要“干一大票”,并且该男子可能有枪。跟他经常在一起活动的有于某、翟某等人。进一步侦查发现:赵某、于某有违法犯罪前科。经照片辨认,确定他们就是金铺劫案的劫匪。

  20日晚8时许,警方在龙湖区某大型超市伏击被监控多时的赵某、翟某。为防止犯罪嫌疑人持枪拒捕伤及无辜群众,警方耐心守候至当晚11时许。当两名嫌疑人步出超市时,民警迅速将他们擒获。

  21日凌晨,民警相继抓获涉嫌包庇犯罪嫌疑人的韩某、张某和吕某。凌晨4时多,在龙湖区广新村赵、翟二人的出租屋内缴获仿“六·四”式手枪一支、子弹四发及部分被抢的金首饰47件、赃款2.3万元。

  警方发现,另外三名犯罪嫌疑人在案发后便潜逃外地。于是立即抽调警力跨省追缉。在湖北警方的协助下,4月28、29日和本月9日,李某、贾某、于某相继落网。

  原打算抢储户

  经审讯,五名犯罪嫌疑人对“4·17”抢劫金铺案供认不讳。

  据他们交代,4月17日当天上午,赵某等来到西华路某银行门口,打算抢劫取款储户。广益派出所的保安员发现他们形迹可疑,正要上前盘问,五名犯罪嫌疑人当中的一个立即神色慌张地拐进附近一个商店,保安员追上那人,在其手提的袋子里发现了一把来福枪和两把砍刀,于是立即向派出所报告。

  然而,就在派出所民警赶到以前,其余四名犯罪嫌疑人忽然冲出,其中一人凶神恶煞地手持一把仿“六·四”式手枪抵着保安员的脑袋,把同伙和凶器抢走。赵某等抢劫银行储户计划“流产”后,当晚便抢劫了金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