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节水意识亟需普及大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5:04 金羊网-羊城晚报

  因为在民用领域节水行动收效不太明显

  本报讯记者杨桂荣报道:“广州市近年来在工业用水领域节水工作成绩显著,这一点业内人士有目共睹。但是在民用领域,受居民节水意识薄弱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效果还不太明显。”一位资深水处理专家如此概括广州市近年来的节水工作。

  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去年广州市城区供水总量129899万立方米,无论人均年用水量、人均日用水量均居全国各大城市前列。此外,去年广州市完成了对全市非居民生活用水户用水器具的普查工作,检查结果显示,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新建、改建、扩建小区中大多数住宅都能主动安装节水型器具,但是宾馆、酒楼、商场、医院、写字楼使用节水型抽水马桶仅占六成,节水型水龙头仅占四成;而在居民家庭中,使用节水型便器水箱者仍然较少。

  一位资深水处理专家认为,广州节水器具推广缓慢、人均用水量多年高居不下,除了气候湿热等客观原因外,一个最重要的因素就在于广州居民本身节水意识薄弱。这位专家认为,广州要想创建节约型城市,必须全民参与,厉行节约,形成一种节水光荣的良好的社会风尚。而要改变广州市居民的生活观念,最重要的手段就是宣传教育,“在当前看来,面对普罗大众的节水宣传显得尤为迫切”。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