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西户高速公路大营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5:16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西户高速公路大营救(图)

  医护人员给被困者吸氧。记者刘珂摄

  

西户高速公路大营救(图)

  消防战士用扩张钳施救。

  本报讯(记者黄亚平)昨天,一辆大型货车行驶在西户高速公路上,突然翻入路边深沟中,3人被翻扣在变形的驾驶室里,过路群众纷纷停车救人,医护人员赶来了,民警赶来了,消防战士赶来了,一场生死大营救展开了。

  车底下传来呼救声

  当天下午2时15分,一辆车号为陕A36761的半挂大货车行驶到西户高速公路离户县出口1公里处时,突然撞断路边的护栏翻进路旁约5米深的沟中。前边同行的人和一些过路司机均停车跳到沟下设法救人,众人在沟下1米多宽的排水沟槽里,发现变形的驾驶室里有两个人挤压在一起,其中一个头朝下满脸是血呻吟着。里面还隐约传来呼救声。“人还活着!”众人欲搬撬变形的驾驶室,但由于长达16米的大货车整体翻扣在下面,现场根本无法将被困的3名人员救出,他们随即向各方报告紧急求援。

  快快快赶紧插氧气

  下午2时40分左右,户县人民医院、济仁医院两家医院医护人员率先赶到现场。同时户县公安局副局长刘志金带领交警、巡警、消防警也已经赶到现场,市消防支队特勤二中队的战士、西安高速大队的交警都以最快的速度赶到现场实施营救。

  “快快快,赶紧插氧气!”医护人员从沟槽处将氧气袋的导管通过车体缝隙直接插入一位伤者的鼻孔中,同时众人又撬开车的铁皮,医护人员又拿来一个氧气袋将导管插入了另一位伤者的鼻孔中,车内另一人由于挤压在里面生死未卜。

  坚持住,一定挺住!

  要想将车下被困人员救出,必须要将大货车吊起,而现场一辆5吨拖车根本无法将这个庞然大物吊起,必须尽快从市区调集大吨位的吊车。现场指挥的刘志金副局长召集消防、120、运输公司、交警有关领导进行紧急部署。“必须要快,与死神抢时间!”这边几名医护人员和营救人员不停地鼓劲安慰被困人员:坚持住,一定要挺住!此时从车下传来伤员要喝水的信息,但水无法递进去。市消防支队特勤二中队的消防战士用多功能救援钳剪断前面挡风板,伤者的半个身子露了出来。随后医护人员将水递到伤者嘴边:“慢点喝。”伤者喝上水后情绪很快稳定下来。

  两人获救一人死亡

  下午3时52分,一辆25吨吊车驶入现场,众人赶紧将钢丝捆在车架上,刚刚吊起一点,吊车突然出现了摆动,“停!”人们赶紧将枕木塞到下面。吊车吨位还是不够,必须再调大吨位的吊车来。此时一名伤者的氧气已经用完,医护人员马上换上一袋氧气。“坚持住!”众人还是不停地给下面人鼓劲,同时用卫生纸垫在伤者头下。下午4时20分,一辆50吨的吊车驶来。大伙齐动手捆好钢丝,两辆吊车同时起吊,大货车终于吊起。下午4时37分,众人首先救出第一位伤者,医护人员现场进行检查救治,然后紧急抬到救护车上送往医院。下午4时40分,另两名被困人员从车底救出,其中一人已经死亡,另一名伤者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