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他让人知道人间有正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5:19 金羊网-羊城晚报

  路遇窃贼,求助无门,12岁小男子汉挺身而出,斗智斗勇为弱者护航

  手机被人偷了,发现小偷却求救无门,又没办法报警,受害者几近绝望。这时一个12岁的男孩挺身而出:“阿姨,拿我的小灵通报警吧!”之后,小男子汉还勇敢地协助苦主奋力追贼。昨天,记者见到小男孩,关于自己见义勇为之举,男孩淡淡地说:“别人有困难,提供帮助是应该的。”

  今年3月6日傍晚,尹小姐在天河北路过马路时,被人碰了一下。此时,一个6岁左右的小女孩从她身边匆匆溜过。手机被偷了!尹小姐快步上前,抓住那小女孩。这时,一个大肚子中年妇女走过来,一把就想把女孩拽走。尹小姐急了,大声呼救,但没人理她;她想借电话报警,没有人愿给。围观的人越来越多。小女孩浑水摸鱼,趁人多,想溜。

  “我正准备放弃,这时我听到一个小孩子的声音,‘阿姨,拿我的小灵通报警吧!’”尹小姐马上报了警。这时,中年妇女和小女孩撒腿就跑。小男孩马上向前,紧紧尾随,从天河北到信成路,最后又回到天河北。

  尹小姐说,她和小男孩跟踪了40多分钟,中年妇女不停恶骂、推搡,自己都不想追下去了,但小男孩一直不屈不挠奋力猛追,还一边不停打电话告诉110他们行进的方位!半路上,中年妇女和小女孩拦下一辆出租车。情况紧急!小男孩冲上去,拦住出租车,大声告诉司机:“别开,她们是小偷!”出租车最终没有开动。男孩在路上碰到一位同学,还招呼他加入“战斗”。最终,他们找来治安员,将中年妇女和那名小女孩逮住,送给随后赶来的警察。

  随后,小男孩最终没有留下任何联系方式,走了。尹小姐几经周折,才得知这个12岁的小男孩是华阳小学六年级实验三班的学生小琪。尹小姐马上给小男孩所在学校写了一封感谢信,“我太感谢他了,他让人知道人间有正气!”

  昨天,记者见到这个见义勇为的小男孩了取得联系。男孩说,自己亲眼看到那个小女孩从尹小姐的大衣口袋里拿了一部手机。“别人有困难,就应该提供帮助。”男孩说。

  小琪的班主任郭老师告诉记者,有次,小琪和爸爸在路上碰到一辆出事的货车,多名乘客受了重伤,小男孩立刻和他爸爸把伤员送到医院。华阳小学负责人说,学校十分赞赏这种见义勇为的行为,同时希望小学生在见义勇为时,首先是要保证自身安全,“毕竟,学生还小,承担不了太多的社会责任。”

  本报记者尹安学实习生朱尖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