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征婚骗子盯上善良女教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5:1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扮鬼扮马博同情,骗了感情骗钱财

  本报讯记者杨媛报道:只有无知少女才容易中征婚骗子的圈套?非也!近日,一些胆大妄为的征婚骗子盯上了交际广、见识多的中年女教师,因为她们心地善良。

  广州某艺术学校的小俐(化名)老师活泼开朗,但因为没有合适的结婚对象,一直
单身。今年2月,媒体上一则“寻善良女性为妻”的征婚广告让小俐老师微微心动,她拨通了征婚者杨穗君的手机。

  杨穗君自称广州人、49岁、在新塘做牛仔服生意。2月8日,小俐老师和杨穗君约好在中山八路某海鲜酒家见面。

  3月17日晚7时许,小俐老师接到去南宁出差的杨穗君打来的电话,用的是座机,显示南宁区号0771。杨穗君急匆匆地说,出事了,他的手袋在南宁被人抢了,现金丢了,合同没了,他要小俐老师给他汇5000元救急,否则他回不了广州。小俐老师为难了,除了一个电话号码,她对只见过三次面的杨穗君几乎一无所知。她怀疑杨穗君是在骗钱。

  帮与不帮,小俐老师坦诚地说她需要考虑。接下来的几天里杨穗君的短信铺天盖地:“站在你面前是想跟你长远过日子的男人,并非要你的钱而是突发事情要你援手”、“难道我的心对错人了吗?钱在你面前最重要吗?假如你信不过自己,那么请你直接过来一趟帮我回广州就有见证了!”、“我以为为人师表的你人应该是个很有善心和爱心之人,想不到永远没有人为我而付出,包括你在!”……小俐老师说,她虽然知道很可能是诈骗,但善良的她想到:万一真是个好人、万一真碰到困难!为了这个“万一”,3月22日她给杨穗君汇去了1500元路费。从此,杨穗君失踪了,电话也停了机。

  无独有偶,在某高校从事学生工作的陈老师,“五一”期间也被征婚骗子耍了一遭。50来岁、丧偶的陈老师说,她被4月底某报一征婚广告吸引,是因为它“不一般”:征婚男子年纪再大,都想找年轻女子结婚,这个自称53岁、丧偶的深圳征婚男子却指定要找45至50岁的女子。征婚者自称罗伟祥,说想找个中年人实实在在过日子。

  陈老师说,电话中的罗伟祥格外细心,有时还一早发短信叫陈老师起来跑步锻炼。5月1日,罗伟祥告诉陈老师,他把自己的母亲接到家里了,还让她跟陈老师聊了好久电话。陈老师说,听得出电话那头是个老太太。老太太一句一声“闺女”叫得挺亲,说这几年儿子没个女人不像个家,她很不放心。老太太还问了陈老师的生辰八字,说他们一属龙一属马,龙马精神,很好!

  5月2日,本来说好开车到广州接陈老师去深圳的罗伟祥打来急电,说有急事正从深圳过香港,要陈老师先帮他汇3000元到一客户账号,说客户催他催得急,等他从香港回来马上还她钱。平时斯斯文文的罗伟祥竟激动地说:“算我求你了。”陈老师经不住对方的纠缠,汇去了3000元。第二天,罗伟祥声泪俱下地说家里的母亲病倒了,在医院吊针,需要钱;第三天,罗伟祥说之前客户的事没解决,还要2000元。这回陈老师直截了当地说:“你别骗人了!”陈老师说,给他钱,就是想看一看这社会是不是真有这么多骗子!

  (报料人韩小姐、陈小姐,各获三等奖100元)

  

征婚骗子盯上善良女教师

  春鸣画

  小俐老师和陈老师都告诉记者,所谓的杨穗君、罗伟祥换个电话号码、换个姓名,肯定仍在行骗。杨穗君的电话已经停止使用,记者只拨通了罗伟祥电话,记者问他是不是罗先生,电话那头犹豫许久后不置可否;记者问他何时还陈老师的3000元,电话那头仍沉默;最后记者问他,不打算还钱,那不是骗钱?电话那头只说:“你这样说……这么直接!”匆匆挂上电话。善良的小俐老师说,被骗了钱,她当是买个教训;同样善良的陈老师说,只当花钱去了趟旅游,她说以后再不会相信这些事了。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