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满洲里查获一批用于加工香肠的工业玉米淀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5:5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呼和浩特5月15日消息 (记者阿都钦 满洲里电台崔艳凤)近日,记者从内蒙古满洲里市工商局获悉,满洲里市扎诺尔区工商分局查获了一批涉嫌用于加工香肠的工业玉米淀粉。5月15日,满洲里工商局对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调查。

  满洲里市扎赉诺尔区工商分局执法人员在市场检查中发现一户生产香肠的企业存在用工业玉米淀粉涉嫌加工香肠后,立即对工业玉米淀粉进货渠道情况进行了调查。在掌握了
充分的证据后,执法人员快速出击,依法对农贸市场内两户调料商店进行检查,现场查出工业玉米淀粉650余斤,有500余斤已销售。

  被查获的工业玉米淀粉都标有“格林牌” 商标,但生产商一家是“环宇黑龙江格林粮食开发有限公司” 标注标准为GB2309-90,另一家是长春金成玉米开发有限公司,标注标准为GB/T12309-90,还有无任何生产标注标准的内蒙古阿荣旗复兴镇粮食淀粉厂。

  据了解,工业玉米淀粉主要用途为添加剂,大多用于纺织、造纸以及在建筑行业粉刷中起胶粘作用,工业玉米淀粉一旦被使用到食用流通环节,其中的有害金属物质势必对人体产生危害。满洲里工商局已采取得力措施,组织执法人员在市场上紧急进行清理整顿,并追缴已流入到食用流通环节的工业玉米淀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