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探访济南千万天价别墅 迎合需求还是侵占资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7:04 青岛新闻网

  天价豪宅别墅——汇雅·燕子山庄已初具规模,框架结构基本成型。

  一提起价值过千万元的豪宅别墅,人们往往会联想到北京玫瑰园、上海紫园这几个名噪一时的“尤物”。如今在省城济南,售价过千万元的十多栋天价豪宅竟然出现了。在济南房地产市场持续走高的如今,这些价值千万重磅炸弹的加入,在业内引起极大的反响。

  1300万元别墅

  规模初具

  5月11日,记者沿着燕子山路西坡,穿过浓郁茂密的树林,进入一个天价别墅区——汇雅·燕子山庄。这里一片忙碌的施工景象,14栋别墅框架结构已经建成,整个别墅区紧靠风景秀丽的燕子山凿山而建,自然环境极为优美。

  “这是济南最贵的豪宅,每栋别墅都在一千万元左右。”一位施工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每栋光占地就有一亩半,是一个真正为极个别富人建的豪宅。据说,不少建材用料用的是进口货,像门窗、屋面瓦等。在工人的指点下,记者来到了一栋售价1300万元的最贵的别墅,别墅地上三层,地下一层,面积在1000平方米左右,室内挑高3米多,空间的大尺度,极度浪费的张扬。地下一层至少可容纳3个车位,显得更为奢侈,地上地下三个通道出口让出行畅通。据说,每栋别墅里,还有私家电梯上下。

  当问到这里有多少房子卖出去时,现场施工人员七嘴八舌,有的说是已卖出去2栋了,有的说是4栋了,还有的说6栋。谈到买主是什么人时,这些人显得讳莫如深,纷纷摇头不语。据悉,别墅里的配置非常高档,具体到别墅室内以及小区配套设施的配置,开发商提出一个所谓的定制式解决方法,即业主需要什么样的设施,就上什么设施,最大限度地体现业主的尊贵感。

  空地一片

  预订在先

  随后,记者顺着燕子山西路,来到了济南外国语学校开元分校。另一个天价别墅就在这个学校附近,楼盘名叫燕山·樱园。但是在进入楼盘现场时,记者遇到了麻烦,因为项目还没有动工,能够进入现场的唯一通道需穿过学校,而这所学校又是全封闭教学,根本不允许外人进入,结果费了不少周折,记者才得以进入学校沿着操场往北,来到了这块在很多人眼里非常神秘的天价别墅所在地。

  记者眼前看到的却是一片平整出来的空地,上面只有几个大土堆。这个地块呈弧形,处燕子山西坡,坡上苍松翠柏,风景秀美,清香袭人,真是难得的好地方。在现场有几名工人正在紧靠学校操场旁边搭盖工棚,一名工头介绍,他们是四建的,是工程的建筑施工单位,工程会马上开工。说起今后别墅的出行通道问题,这个工头指着远处的一家部队大院说:这家部队搬走后,就从那里开一条道。

  为了了解详细情况,记者拨打了这个项目的销售电话。一位姓藏的小姐告诉记者,他们的售楼处不在工地,目前还只是进行内部认购预订,订金10万元。据悉,这个别墅项目用地约30多亩,容积率仅为0.8,除了其他几户为连排别墅外,有两栋则为单体别墅,面积均在800多平方米,每栋总价超过一千万元。目前,这个别墅已经积累了不少客户。因为现在只是一片空地,尽管售楼小姐一个劲介绍别墅如何好,如何舒适,但在人们听了以后还是半信半疑,打了不少折扣。

  是迎合需求

  还是侵占公共资源?

  这两个别墅项目共同的特点就是紧靠燕子山,依山而建,风景秀丽,自然条件得天独厚。从环境位置上看,非常尊贵稀有;从建材用料、配套设施上,除了个别材料进口外,与一般的建筑没有什么两样。对于这种天价项目的出现,人们的反映褒贬不一。

  “这种房子白送我,我也住不起。”路过别墅的人不少这么认为,在他们看来,现在房价这么高,能够拥有一套普通的房子非常不容易了,像这样的顶级豪宅的确叫一般消费者想都不敢想。

  也有人认为,从市场需求细化来看,天价别墅满足了少数富人的需求,毕竟在珍贵的城市土地在一点点被瓜分后,能在市区占有一个自然环境绝佳的地段的机会越来越少,像这样的稀缺产品还是有人青睐的。

  然而,更多的人还是对豪宅的出现提出了疑问。山东大学经济学院房地产研究中心的负责人认为,适度开发一定规模的豪华住宅,满足不同层次人的需求也无可厚非。但豪宅的建设不能以牺牲公共空间为代价,豪宅别墅占用大量的土地,甚至侵占了风景名胜区等的公共空间,有必要对其加以一定的限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