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侄子给劫匪配钥匙抢走叔叔11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02:22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 闫晓光 通讯员 黄法宣)去年“五一”长假的最后一天,李某的妻儿老小正在家中看电视,几个劫匪竟用钥匙开了大门,悄无声息的突然出现在面前,绑眼封嘴后直奔保险柜。他们是如何弄到的钥匙?又是怎么知道藏钱之处呢?原来,李某好心介绍来自己公司工作的侄子是“内鬼”,他不仅向劫匪透露保险柜内有11万多元,还主动给劫匪配钥匙。日前,黄埔法院以抢劫罪对包括忘恩负义的“内鬼”侄子在内的4名案犯作出13年到7年有期徒刑的判决。

  事发 休闲假日劫匪潜入家门

  2005年5月7日,“五一”长假的最后一天。上午9点钟,家住黄埔区茅岗田新村的李某一家正在看电视。“上午9点40分,我老公接到一个老乡的电话就出门了,他刚出去约10分钟,我就突然听到我妈喊我,一开门就有两名男子冲进我的房间,卡住我的脖子,对我说‘别出声,否则砍死你’,然后其中一人就拿出胶带封住我的嘴巴,后又封住眼睛,绑住手和腿,过了一会儿他们都走了。他们一边用胶带绑我一边拿走我戴的戒指和项链”,李某的妻子符某回忆此事时还惊恐万分。

  10多分钟后,劫匪走了,符某母亲用力挣开绑住她手的胶带,找到剪刀剪开封嘴和眼的胶布,接着她又剪开女儿符某和外孙身上的胶布。

  奇怪 小小保险柜 怎被外人知

  虽然事发突然,但看起来,劫匪们似乎是有备而来,他们不仅有大门的钥匙,而且入室后还直接盯准了小小的绿色保险柜,没有去翻其他的房间和物品,而保险柜里装有现金10多万元,以及欠条、支票、存折和身份证、手机等,看来劫匪们对家里的情况有所了解。

  符某一下子想到了丈夫的堂侄杨某。“今年春节后,在老家无事可做的杨某到我老公的公司干活,大约干了两个月,由于杨某整天不干活,经常在外面混,所以我老公付给杨某工资后,又介绍他去阿明那里打工,杨某于是在4月24日搬去阿明处暂住。我听阿明说,杨某刚搬过去的时候就说,要找人来对付我老公”。

  惊讶 侄子是内鬼 送劫匪钥匙

  果然如符某所料,警方将杨某抓获后,杨某招供是其提供线索并配备钥匙给几名劫匪,自己还分了近一万元赃款。与此同时,杨某还供出了主犯邓某。

  杨某是如何勾结外贼去害本有恩于己的叔叔?据同案人邓某供述:2005年4月初,杨某打电话找我,说他的表叔是做玻璃生意的,很有钱,家中放有一个保险柜,要我找人一起抢,看准时机,或在路上抢,或是到他表叔家里去抢。之后,我就开始找人多次实地踩点。4月下旬,杨某打电话给我要我到他的住址来,到了之后他把他叔叔楼下大门的钥匙配好拿给我们,要我们找准时机下手,2005年5月7日那天,我纠合了几个人上楼进房见人就绑……

  后果 赃款分到手 抢劫罪获刑

  该案经黄埔区法院审理查明,保险柜内共计11万余元。其中,邓某分得2万元,杨某分得7千元,其他的也都参与分赃。

  法院认为,4人伙同他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入户对被害人当场使用暴力手段,强行劫取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已经构成抢劫罪,故于日前判处邓某有期徒刑13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罚金1万元;杨某有期徒刑7年,罚金5千元;其他两人也分别获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