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高雄金湘军接受亚洲电视专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09:45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讯(记者 罗建强)香港亚洲电视《港眼看广西》节目摄制组日前到我市采访,市委书记高雄、市长金湘军于5月15日分别接受了香港亚洲电视著名主持人雍慧的专访,介绍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委常委、秘书长刘子福陪同摄制组采访。

  摄制组先后到市经济开发区、云天文化城、茂林金谷花卉基地、福绵服装工业集中区、中药材市场等地采访。市委书记高雄与摄制组参观了茂林金谷花卉基地,介绍了建设海
峡两岸(广西·玉林)农业合作试验区基本情况。市长金湘军与摄制组参观玉林城区骑楼街夜景,领略千年古州的风采。

  高雄在接受专访时,介绍了我市社会历史文化基本情况。高雄说,玉林人吃苦耐劳,敢为人先,形成了独特的“玉商文化”,玉林被誉为“广西的温州”;玉林在地理位置上东部紧接广东,南靠环北部湾地区,是大西南的重要出海通道,是投资置业的最佳选择地。近年来,我市重点发展机械产业集群、水泥陶瓷产业集群、健康产业集群、服装皮革产业集群等四大优势产业集群,同时加快培育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农产品深加工产业集群、藤芒竹编织工艺品加工产业集群、林产化工产业集群等四大产业集群,建设区域性现代化中心城市,打造中小企业名城。在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的同时,我市实施品牌引领战略,大力引进知名大企业大品牌,全力打造本地名优品牌。

  金湘军在接受专访时,介绍了我市主动接受中国—东盟博览会的辐射,举办中小企业商机博览(中国—玉林)的情况。从2004年起,我市已成功举办了两届玉博会,今年将在新落成的玉林国际中小企业交流中心举办第三届玉博会。我市中小企业数量占全部企业数量的98%以上,经济总量占全市GDP的70%以上,在玉林经济发展中举足轻重。玉林打造中小企业名城,就是要扶持引导中小企业发展,特别要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通过举办玉博会,打造一个中小企业经贸洽谈、投资合作的平台,提升了玉林的知名度,吸引了一批知名企业到玉林投资,大大推进了玉林经济的发展。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